手机版
1 1 1

辽宁盖州:“三化”措施 从严抓好组织生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辽宁省盖州市从严抓实组织生活监督管理,通过量化任务、细化整改、强化纪律的措施,推进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严肃化。

  量化任务,促进组织生活常态化。对“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评议党员等内容,制定督查要点,逐项量化任务标准,基层党组织根据要点内容,严格落实。组织精干力量,对组织生活全过程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资料的留痕情况。通过监督检查,使组织生活入脑入心,促进常态化管理。

  细化整改,促进组织生活规范化。分类汇总全市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和流程,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整改后,上级党组织进行验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使组织生活更加规范。

  强化纪律,促进组织生活严肃化。严格按照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开展组织生活,定期检查组织生活记录。同时建立组织生活通报问责制度,严肃组织生活,对不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的党组织及责任人进行问责,使不重视组织生活、组织生活开展不到位的党组织和党员受到处罚,并追究相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责任。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6:53 来源: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