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祁县借力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党性“检修”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十四五”转型出雏型新目标。山西省祁县开展“牢记嘱托强信念、实干担当蹚新路”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为全县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党性“检修”。

  会前充分“预热”,为党员党性“检修”添柴。为打牢党员思想基础,充分运用主题党日活动载体,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463次,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章,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等重要讲话和精神,做到“四个加深”。进行党员自我“画像”,在党员间、支部内、群众中通过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多方求证等方式收集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会中持续“升温”,为党员党性“检修”增薪。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问题不讲套话的要求,敢于解剖自己、敢于开展批评。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联系具体人具体事,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为党员日常表现作出全面客观地评定。同时主动结合《祁县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对照积分制管理标准将民主评议的内容落实到流动党员,实事求是地评定四类流动党员日常表现。

  会后严格“锤炼”,为党员党性“检修”淬火。组织生活会能否最终实现党员党性“检修”的目的,主要在会后的整改落实。各基层党组织持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结合单位实际逐项分析研判,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严格整改落实,截至目前341个基层党组织已召开组织生活会,均已建立整改清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16:28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