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防科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月24日,国防科工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国防科工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华、吴艳华、徐占斌、董保同发言;局总工程师葛小春、刘永德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推动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组织开展生动活泼、具有军工特色的党史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对全体航天工作者极大的鼓励和鞭策,全局党员干部要重温老一辈军工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历史足迹,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把学习与走进一线单位实践调研相结合,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宣传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在全局形成知史爱党、爱国、爱军工的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17:20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