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重庆市各地各单位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

  渝北开设“移动党史小课堂”

  近日,渝北区龙溪街道“移动党史小课堂”开讲。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张启德老人给青少年讲述了他奋勇退敌的故事。

  张启德今年90岁,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张启德说,自己作为一名上过战场的老兵、老党员,始终把党的宗旨牢记于心,虽然年龄大了,但只要党需要、社会需要,就应该发挥自己的一点余热。

  青年团员卢伟说,听张启德爷爷说起抗美援朝经历,自己仿佛亲历了那一段战火硝烟的岁月,“党的历史像一条河流,学党史,感党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奋进,走好前行的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渝北区充分利用各类党史学习阵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目前,渝北区已集中普查全区11个镇和王家街道辖区内党史资料、红色资源,先后走访重要历史亲历者和见证者2800余人次,累计收集整理文字资料210件、音像资料132件675分钟、口述资料78件911分钟、实物资料471件、个人留存资料517件,新挖掘红色遗迹遗址和宣传标语150余处,渝北区党史陈列馆也将在7月1日前建成开馆。

  万州区图书馆设立党史图书专架

  近日,记者走访万州区图书馆、万州新华书店等地发现,《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红星照耀中国》等党史类图书受到市民青睐。

  “前几天刚读完《中国共产党历史》和《红星照耀中国》这两本书,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陈斌说,作为一名大学生,通过阅读党史类书籍,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近期,万州区图书馆将对馆藏党史类图书进行整理,通过设立党史类图书专架,方便市民借阅。同时,通过线上电子书方式对党史类书籍开通下载阅读服务,市民可通过移动端阅读相关书籍。

  市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月9日,记者从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了解到,市科协将举办“党的旗帜在科技界高高飘扬——百名科技英才颂建党百年辉煌”系列活动,展现科技工作者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百年深情和奋斗历程,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市科协面向科技界设计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除了“百名科技英才颂建党百年辉煌”系列活动以外,还将以“从科技发展看‘能行好’”为主题开展面向科技界的宣讲,教育引导科协干部和科技工作者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此外,市科协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下一步,我们还将高水平打造全国地方科协综合改革示范区,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17:3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