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副部长介绍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及举行“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相关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中央于3月23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点击观看视频

  中共中央于3月23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介绍,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截至2019年12月,全国共有基层党组织468.1万个,党员9191.4万名。我们党历来重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抓重大任务落实作为“试金石”“磨刀石”,打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大家都知道,也都看到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等大战大考中,各级党组织成为中流砥柱,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党的严密组织体系的组织力、行动力和战斗力。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主要目的是激励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新局、奋进新征程。总的考虑是紧紧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来开展,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推进。

  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主战场,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第一线,在项目建设、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二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三是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一批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还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学习身边榜样等系列活动,组织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奋力建功新时代、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13: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