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向榜样看齐 在知行合一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榜样5》在广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榜样的力量始终指引前行。

  极不平凡的2020,有太多感人的故事,有太多可爱的人,但最让我们肃然起敬的是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共产党人。

1

  3月22日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在全国首播,节目聚焦学习宣传伟大抗疫精神,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广西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收看、交流讨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收看之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榜样5》中的优秀模范为标杆,学而信之、学而思之、学而行之,让榜样之光不断照亮新时代奋进征程。

学习榜样

把初心和使命落在行动上

  “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护苍生。”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人民战争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科研人员锐意攻关、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广大民众勇斗疫魔,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全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电视机前聆听榜样的故事,体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感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榜样5》中我看到了伟大抗疫精神,节目中每一个优秀共产党员担当与责任的诠释让我们深受触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宝坛乡拉郎村民委员会副主任说道,从他们身上,让我深刻理解了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学习他们的崇高品德,最重要的是把初心和使命落在行动上!

玉林市陆川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部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玉林市陆川县第二中学党总支部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对标榜样

把忠诚镌刻在岗位上

  心有忠诚,行有所向。榜样力量提供精神导航,为我们指明方向。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榜样是有形的价值观,对我们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要导向作用。我们要深刻感悟榜样身上的忠诚品格、纯粹本色,把忠诚和信念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牢牢站稳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忠诚立场。

  “张西京、杜云等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事迹,让我深受触动。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信念、奉献、责任和担当。”贺州市八步区委组织部干部说,作为党员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立足本职工作,把对榜样的崇敬转化为奋发有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

  合浦县曲樟乡政府干部说,榜样身上散发出的鲜红底色、担当精神、为民情怀,成为了我们不折不扣的“北斗导航”,不仅充实着我们的理想信念,更为党员干部提供着“精神导航”。

追随榜样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榜样在前,重任在肩。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更需要追随榜样的足迹续写新的篇章。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追随榜样,把榜样们“一心为民”、“团结拼搏”的精神弘扬好、赓续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钦州市浦北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钦州市浦北县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南宁市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金象社区党总支部书记说:“如果说居民小区是前沿阵地第一线,社区就是一线阵地的指挥所,作为社区支部书记,我的使命就是带领社区干部职工们全心全意俯下身子为老百姓服务,力争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兴业县大平山镇鸣峨村党总支部书记说,作为村中的主心骨,我要带头向先进榜样看齐,从他们身上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动力,在今后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干事冲在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正在深入村屯开展乡村风貌大提升行动的浦北县泉水镇人民政府干部说:“我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人民服务,努力在农村这块热土上,担当实干、苦干实干,让乡亲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绘就好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0:12 来源:“八桂先锋”微信公众号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