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42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日 农历三月十四
  >习近平出席海军三型主战
  舰艇集中交接入列活动
  >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
  >不断开拓新的消费空间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
  季”在贵州启动

  【要闻简报】
  海军三型主战舰艇——长征18号艇、大连舰、海南舰23日在海南三亚某军港集中交接入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交接入列活动。

  【学习笔记】
  习近平谈高质量发展
  ----------
  七是做好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创新社会治理。八是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加大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支持力度,研究提出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加强统筹协调。——摘自习近平2019年5月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时的讲话

  【基层党建】
  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
  ----------
  在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南大街街道,活跃着一支由热心的“买菜阿姨”、“散步大叔”组成的网格巡查队伍。他们均持证上岗,专门负责对街道内街面秩序、停车秩序等方面开展精细化治理。近年来,常州坚持通过党建引领城市治理工作,将区域集成网格化管理与城市长效管理深度融合,实现“多网合一”,加强综合治理,补齐城市管理短板。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常州,市城管部门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的应用,智能喷灌、无人巡查机等智能化设备的使用放大了管理服务效能。自2019年12月成为住建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以来,常州始终利用服务平台整合城市管理相关部门数据资源,集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考核、综合评价于一体,形成“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工作体系,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手机短评】
  不断开拓新的消费空间
  ----------
  日前,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主要数据,一系列亮眼的消费数据,令人振奋。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点九,两年平均增长百分之四点二,呈现恢复性较快增长;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点四,两年平均增长百分之四点八。大众火热的消费热情,折射出消费市场的蓬勃活力,也让人们看到了新的消费空间。相比于过去,今天的消费者,购买力更强,对产品的要求也更加多元。以前是注重量,现在是追求质;过去买商品,如今买服务;曾经看重买得到,现在追求个性化。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消费者期待更健康的食品、更智能的家用电器、更高品质的电影作品。多元多样的消费需求既是中国经济的潜力所在,也恰恰是新的消费空间所在。消费一头连着群众期待,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为生产经营者提供着新的发展契机。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不断提升品质、优化服务,生产经营者就能在赢得消费者认可、实现更长远发展的过程中,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图说中国】
  新家新生活
  ----------
  云南省巧家县大寨镇王家湾、蒙姑镇十里坪等8个移民安置区完成建设,来自5个乡镇32个村(社区)的5万余名移民住进了新家,开启了新生活。下图为近日拍摄的蒙姑镇十里坪移民安置区

  【悦读中国】
  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贵州启动
  ----------
  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由中宣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在贵州省遵义市启动。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以“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农家书屋为平台,将开展8项重点活动,包括主题出版物阅读、“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推荐、“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公益直播和视频分享活动、“携手奔振兴”图书捐赠、“发现乡村阅读榜样”和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是全国性农民阅读文化活动,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要为农家书屋配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出版物,引导农民群众在党史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数百名遵义市学校师生代表、农民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有关负责人说,要充分发挥深入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做好阅读党的历史、学习农技知识、汲取文化力量三方面工作,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07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