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赴兰考 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南总站(以下简称“河南总站”)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河南省兰考县,拜谒焦裕禄烈士陵墓,参观焦裕禄纪念馆,聆听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河南总站召集人辛如记、副召集人黄剑、刘连喜、王忠,开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兰考县县委书记李明俊、宣传部长朱春艳等参加活动。

河南总站全体人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河南总站一行首先到焦裕禄烈士墓前,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在辛如记的领誓下,河南总站全体党员在焦裕禄烈士陵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绕陵墓一周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崇敬和哀思。

  随后,河南总站一行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临危受命、执政为民、勇斗“三害”、改天换地的动人场景。当来到那把焦裕禄曾坐过的破藤椅前时,河南总站全体党员无不动容:藤椅上右侧的大窟窿是焦裕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生动见证。

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讲述今日兰考的发展(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在“今日兰考”展厅,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向河南总站一行讲述了新时代的兰考人是如何用焦裕禄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锻造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完善产业发展体系的。他表示,如今的兰考把强县和富民相统一,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不仅在全国率先脱了贫,更是在乡村振兴方面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发展之路。

聆听“焦桐”故事(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54年前,焦裕禄亲手种下的一株“小麻秆”,如今已是华盖如云,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焦桐”的故事。

“焦桐”下,河南总站赵坤现讲微党课(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河南总站记者赵坤现结合自身的切身体会,在“焦桐”树下,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诠释了一名新闻工作者是如何在焦裕禄精神的引领下,克服众难,坚决完成多项急难险重的报道任务。最后,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河南总站一行聆听了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办公室主任孔留根的《焦裕禄精神的形成及时代价值》专题党课讲座。

全体合影(央广网发 陈振华 摄)

  河南总站召集人辛如记说,河南总站到兰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仰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和“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添河南总站全体员工的工作动力,争做焦裕禄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

  河南总站同志纷纷表示,总站建设阶段责任大任务重,将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敢干实干苦干善干,为总台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4:57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