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济南:讲好新时代党课 增强党员教育实效

微信扫一扫 ×

  根据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活动部署和山东省、济南市工作安排,今年3月以来,济南市广泛开展“我来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在天桥区工人新村南村街道西区社区,社区主要负责同志正在为街道新入职的社区工作者和年轻党员讲党课,与大家分享她30多年来的基层工作感悟。她说,在基层,讲党课是一种重要的、经常性的党员教育形式和手段,通过身边人讲党课,把党课讲给身边人,能把基层工作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充分体现到党课中这样的党课往往能讲到党员和群众的心坎上。

微信截图_20210506173214

  眼下,“身边人讲党课”正在天桥区的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如火如荼地展开。在区直机关巡回讲党课活动中,区贸促会主要负责同志结合自己学习体会,作了一堂《弘扬长征精神 助推天桥突破》的党课报告;在济南乡师旧址纪念地,济南明湖中学主要负责同志正在讲授当年乡师学生卧轨请愿、赵建民千里寻党的党课故事;在泺口服装城,创办这个江北最大服装市场的泺口街道香磨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准备了一堂“重温光辉岁月,打造百年企业”的特别党课。

  在基层广泛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促进党员教育培训任务落到实处的同时,济南市还开展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党课观摩评审会,从基层推荐的优秀党课和主讲人中,优中选优,推出优秀党课。

  此外,济南市还积极创新讲党课形式。近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就联合策划和排演了一台集党史故事讲述、党史人物回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回顾、党员事迹演说为一体的党史演说剧《使命》,分别在济南艺术学校和市委党校上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基层普遍开讲、各级优选推荐、媒体加强展播,是济南市今年开展讲党课活动的“三部曲”,全市上下讲党课、学党课、评党课的氛围日渐浓厚,真正推动了党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18:02      来源: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