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叶城县:分领域分类别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疆叶城县结合实际,分领域分类别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抓好“两新”组织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员覆盖。

  “两新”组织党员对标学。组织教育、市场监管、民政、工商联、工业园区、供销社等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务指导单位,对全县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进行调研,理顺党员组织关系,摸清党员底数。指派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担任“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员”“宣传员”“协调员”“监督员”,配发指定书目的同时,积极向党员推广运用“学习强国”“石榴云”“叶城零距离”等线上学习平台。结合本企业、团体、协会、合作社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开展“争当岗位技术能手、我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我与企业发展共进步、我为乡村振兴出把力”等主题学习讨论,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力。

  离退休老党员带头学。发挥离退休党员优势,采取专题报告、辅导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邀请12名“老革命”“老劳模”向普通党员群众开展宣讲活动47场次,受教育人群3800余人,引领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组织老干部与机关年轻干部、入党积极分子、青少年群众结成互学对子,在相互学习中感悟思想,在相互帮助中净化灵魂,在相互实践中践行初心,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责任在肩。

  流动党员组织帮带学。落实流动党员外出登记、行前教育、定期联系“三项制度”,由所在党组织及时对流动党员进行外出登记,明确党史学习任务、具体要求等内容,组织上好“外出第一课”,赠送党史书籍,并由流出地所在支部书记负责每周听取一次思想汇报,督促学习党史入脑入心。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先锋岗”“流动党员经营点”“流动党员服务区”等主题实践活动,让流动党员感受到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8:01 来源:昆仑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