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邹城市:打造党员教育综合体 提升党员教育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21年以来,山东省邹城市注重挖掘本地特色资源,着力打造以1个核心教育基地、5个重点教育展馆、16个特色教育示范点为主要内容的“1516党员教育综合体”,全方位提升全市党员教育水平。

  “党校培训+政德教育+传统文化”,打造1个核心教育基地

  发挥市委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建立健全分级分类培训体系,年初制定党校业务指导年度计划,开展精品课示范教学。遴选党员教育师资,建立不少于30人的专家库和不少于50人的师资库。分级分类组织开发适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党员的多样化教育培训,开展优秀党课评选活动,推出一批精品课程和教材。加快推进孟子研究院一体化建设,推动干部政德、廉政教育、党史党建等资源融合共享,打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擦亮邹城市政德教育品牌。

  “党史教育+红色文化+基层党建”,建设5个重点教育展馆

  做好革命文化遗迹保护、建设、管理、宣传工作,优化提升鲁南人民抗日游击总队纪念馆、尼山区抗日纪念馆、邹东革命纪念馆功能。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教育基地,打造传播红色文化、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增强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展馆、党史党建展馆建设,挖掘整理红色故事,聚焦“红色教育+体验”模式,打造高标准“VR智慧”党性教育空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到展馆接受现场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红色堡垒+基层治理+经济发展”,构建16个特色教育示范点

  结合推进政德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党的建设、打造美丽乡村等重点工作,打造16个各具特色的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示范点。同时,对已完成建设的示范点,加挂“邹城市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牌子,全面提升示范点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实行“点餐式”教育模式,为基层党员“量身定做”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推行“课堂+基地”教学方法,将理论宣讲、政策学习、现场观摩、技能培训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在学习与实践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过硬本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8:01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