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宁夏平罗县情景微党课比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情入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6月16日,宁夏平罗县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情景微党课比赛,一个个故事场景还原了惊心动魄、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别开生面的情景党课让党员们感受那一股股不畏牺牲、勇往直前、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不知不觉间入情入境。

  按照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平罗县委组织部融合多种手段,创新党课形式,改变过去“一人一桌、一讲到底”模式,从《那只钢笔》《半条被子》《一个苹果》等小故事入手,以身边人讲述身边榜样、抗击疫情先进人物等为题材,通过情景微党课的形式以赛促学、内化于心、以学促做、外化于行。

  “我出生长大在红色苏区,从小听老一辈讲先烈故事。他们虽垂垂老矣,眼神混沌,但谈及过去和未来,他们眼里始终有光。而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我们,更应铭记历史,接过历史接力棒,不辜负时代使命,使目之所及皆为华夏,五星红旗皆为信仰。”高庄乡参赛选手林莉说。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激情昂扬,高庄乡《一个苹果》、第五幼儿园《红色精神代代传》、城关第二小学《信仰的力量》、卫生健康局《最美逆行者》等微党课极富感染力地把党的百年历程进行展现,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为适应网络传播新特点和党员学习需求新变化,此次微党课比赛进行全程直播,引来网友大量点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6:14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