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走新又走心的“党课开讲啦” 浙江省绍兴市创新启动“时代新人说”新型党课系列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只有拼尽全力,才能不负韶华;只有不断超越,才能让青春闪光……”6月17日下午,一场主打“青年味”的新型党课在浙江省绍兴市开讲,作为党课主讲人之一,短跑名将、世界冠军、绍兴籍青年党员谢震业尽管因为奥运备战不能来到现场,视频连线的他还是用自己的奋斗故事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2021年浙江省的“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绍兴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创新推出全市“时代新人说”新型党课系列活动,打破了以往党员干部讲党课的传统,让全市各领域优秀青年党员组成主讲人团队,走上讲台、走近青年,用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和奋斗故事,讲好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努力使党课“走新”又走心、接地气更有人气,真正让党课在年轻群体中“红”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此次“党课开讲啦”绍兴主场活动暨绍兴市“时代新人说”新型党课首场活动,首批亮相的5位青年党员主讲人中,有周恩来同志题赠“光明”的绍兴电力后浪,有长期从事“枫桥经验”传播的青年宣讲员,有默默服务基层的年轻“驻村指导员”,也有致力于集成电路产业引育的全省最美公务员,还有在体育赛场上不断超越奋进的青年运动员,他们分别聚焦“信念”“情怀”“责任”“奋斗”“超越”等关键词,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思想淬炼的过程,讲述他们对共同富裕的理解和体会,用接地气的语言和听得懂的理论,讲述着和年轻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故事,让党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人文的温度。

  对于年轻党员们而言,党课要“好”,要“勤打磨”,在反复“打磨”中让党课春风化雨、深入人心,充分发挥党课应有的教育功能。绍兴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以青年党员为参与和受教主体,创新党课形式,不断发展党课主讲人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构建立体化的党课教学体系,将更多优秀青年吸纳到党的队伍中,让青年群体特别是青年党员在思想洗礼中担起时代使命、引领时代风尚、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09 来源:“绍兴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