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甘肃省天水市:“党课开讲啦”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再出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甘肃省天水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强化党员教育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内容建设、丰富活动形式、抓实日常融入,持续放大品牌效应,为基层党员干部提供了丰厚的党史滋养,注入了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一是选强主讲人,焕发党课鲜活力。将选优配强党课主讲人,作为增强党课鲜活性、生动性的重要保障。全力建设专业型、专家型、兼职型主讲人队伍,在全市摸排筛选优秀党校教师、“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历史老师等50余人,进入师资库培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建立覆盖全市的专题党课宣讲团、“青年讲师团”。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党课主讲人,带头在所在支部、分管领域及党建联系点讲党课。通过多层面主讲人队伍建设,为基层党员干部送上接地气、冒热气的生动党课夯实了师资基础。

  二是用活主阵地,提升党课吸引力。灵活运用特色栏目+党课、示范培训+党课、教育基地+党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目前,全市建设党性教育、基层党建、产业培育、基层治理教学点34个,组织开发评选《光辉的历程 伟大的使命》《延安整风与党的建设》《歌声中的中共党史》等专题式、案例式、情景式高质量党课50余部。在市属媒体开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课开讲啦”“天水·百年红色记忆”“百课党建”“百年光影”等专题专栏,制作播出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古田会议放光芒》等专题微党课。着力打造党课开放平台,充分利用理论课堂、影视教学、红色教育基地、展馆展室、线上课堂等阵地,用以小见大的故事和案例,群众乐于接受的形式和语言,让高深理论变得易感知、能明白,让基层党员干部在积极参与中接受党性教育,感知共产党人无私无畏、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务实担当作为。

  三是抓实日常融入,增强党课浸透力。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邀请专业人员讲政策、专家教师讲党史、模范人物讲事迹、普通党员干部谈体会、讲党故事等形式,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当中,砥砺初心、“壮筋补钙”。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选派骨干力量,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开展互动式专题党课宣讲活动,目前,开展专题党课宣讲3398场次、受众81653人次,在全市掀起了党课学习热潮,凝聚起基层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奋进的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8:13 来源:甘肃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