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成都市: 听TA讲!打开红色记忆 倾听百年回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4月下旬,成都市委组织部围绕“四史”学习教育,依托“蓉城先锋”融媒体平台策划推出“我讲党史给你听”系列活动。活动以“我讲党史给你听”为主线,充分挖掘党员身边的党史“小”故事、传承党史的“小”物件、历史变迁“小”发现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生活。

  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以自身视角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在寻找中学习、在阐述中感悟、在感恩中奋进。截至目前,活动总访问量已达95万。

  第一站:大邑县车耀先烈士纪念馆

  “车耀先牺牲时年仅52岁,他把自己宝贵生命献给了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实践了他入党时的誓言‘愿以我血献后土 换得神州永太平’”。成都市大邑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车耀先烈士纪念馆,讲述大邑抗日救亡先锋车耀先的光辉事迹,用“榜样”的力量、革命先辈的事迹,为全体民警提供一个奋斗的参照,同时全体民警也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二站:彭州市龙兴寺

  彭州市城区的千年古刹龙兴寺内的藏经阁,是当年刘文辉、邓锡侯、潘文华三位将军秘密通电毛泽东主席、朱德总司令,率部起义的所在地。起义从1949年12月9日刘文辉等起义人员入驻彭县古庙龙兴寺起至27日撤离龙兴古刹止,历时18天。

  第三站:金堂县金堂特支

  抗战前夕,四川各级党组织遭到严重破坏。1937年11月,中央决定筹建中共四川省工作委员会。省工委成立后,即以成都、重庆作为重点,清理党员和党组织。1938年省工委派宣传负责人郑伯克到金堂巡视特支工作,重建党的组织——金堂特支。后又派党员钟述乔加入金堂特支,开展党务活动。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全市开设100个“党史拼图”线下打卡点,推进“我讲党史给你听”系列活动进机关、进园区、进社区、进农村……把党史故事送到党员群众身边,各地各单位纷纷结合实际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融入日常。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暖”入人心

  益民集团通过线下专场推广,邀请党员群众面对镜头讲述党史小故事,让群众在党史学习中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此前,益民集团供应链公司党委还举办了“学史力行办实事 国企先锋开新局”启动仪式,30多名党员干部、门店负责人和商家代表向市民做出承诺,将做好疫情防控,不断丰富产品品类,以实惠的价格、安全的食材和舒适的购物环境,让市民舒心、称心、放心。

  结合主题党日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形有味”

  新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前往区内的各个线下打卡点,开展“我讲党史给你听”主题党日活动。5位党员干部分别深情讲述了傅烈的“绝命书”、卢德铭的“行军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张朝燮的“两地书”和左权的“决心书”。这五封革命先辈的书信,让在场所有党员真切感受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信念。

  结合城市发展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

  武侯区三国创意园机关党支部前往梵木flying国际文创公园点位开展党史学习,该点位的特色是以创意、音乐和泛文创产业为核心的文创集合体,在党建引领推进产业落地和促进资源整合上发挥着良好作用。支部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百年辉煌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做好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13:08 来源:“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