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甘肃省迭部县:“三大举措”推动 “党课开讲啦”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甘肃省迭部县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不断优化党课内容、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持续升温。

  精心组织,主题课堂开放讲,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迭部县将开展此项活动作为推进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抓手,及时印发通知,迅速安排部署,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来,明确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党校教师、第一书记、老党员、先进模范等“身边榜样”上台开讲,让党课更具“亲和力”。

  精准聚焦,媒体融合开放学,在做实内容上下功夫。利用“微观迭部”微信公众平台,让“手机”当“讲师”,订单式送学到基层,供基层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将反映抗疫先锋、乡村振兴、身边榜样等内容的精品党课作为“特色课”,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以红色资源中鲜活的事迹、滚烫的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融入广大党员血脉中,不仅丰富了党课形式,也提升了党员主动学党史的积极性,切实营造“时时学、人人议”的浓厚学习氛围。

  多措并举,整合资源开放用,在生动表达上下功夫。围绕“党员群众在哪里、党课宣讲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开发现场特色党课,让党课教育变生动、接地气,针对农牧村党组织党员人数多、分布散且种养植户居多等情况,将党课地点由固定会议室向农家院落、田间地头、专业合作社延伸,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让党员在家门口听党课、受教育、学技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7:28 来源:甘肃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