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实施“百千万工程” 扎实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实施“百千万活动”为牵动,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实效,庆祝建党百年。

  组织全程指导 精选“百部党课”集中展播

  佳木斯市委将“党课开讲啦”活动纳入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统筹安排部署,高位推进落实。市委组织部强化调研指导,各基层党委紧密联系实际,精心选题,严把党课政治关、质量关,《一封家书》《牢记总书记嘱托,赫哲人唱响“新渔歌”》《弘扬抗联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等20余部鲜活党课纳入全市党员教育课程库,并在市、县两级电视台开设“党课开讲啦”专栏陆续展播,年内计划展播精品党课百部以上。

百部精品党课在市县两级新闻媒体开设的“党课开讲啦”专栏展播

百部精品党课在市县两级新闻媒体开设的“党课开讲啦”专栏展播

  领导带头示范 推动“千名书记”讲好党课

  佳木斯市委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性安排,纳入全市党建目标考评和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佳木斯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近日,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做了题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佳木斯建设伟大实践》的专题党课报告,推动全市“千名党组织书记”上讲台、讲党课、谈心得,掀起了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遍讲党课、党员积极参与上党课的热潮。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累计讲党课3200多人次,受众党员达10万余人次。

佳木斯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佳木斯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

  党员主动参与 开展“万名党员”志愿服务

  佳木斯市委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重要内容,确保“党课开讲啦”活动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组织万名党员干部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扎实开展“听党课、悟思想、办实事”志愿服务,集中展现了全市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有我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11:55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