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省介休市农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暖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西省介休市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统筹推进“有力度”,创新载体“有高度”,广泛宣传“有热度”,为民服务“有温度”,有力推动农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暖人心。

  突出示范引领,统筹推进“有力度”

  坚持抓好乡镇领导干部及村“两委”主干队伍建设,要求“领头雁”带头领学促学、带头交流研讨、带头开展调研、带头办好实事,形成“1+N”上下联动和两级书记一起抓的工作格局。拍摄《介休老党员的那段峥嵘岁月》《心中的话儿向党说》主题视频,让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用身边人讲身边的党史。义安镇党委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包村领导全部入村讲授专题党课,让党史教育听得懂,记得住。

  深挖党史资源,创新载体“有高度”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推出三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线路。充分利用近年来打造的中共介休县委第一支部党史陈列馆、初心公园、汾孝战役中街村战斗纪念碑、红色文化记忆馆等红色阵地以及介休市烈士陵园、介休绵山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介休市博物馆、锦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张良村烈士碑亭等革命历史纪念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态化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教学。同时,将党校分校职能扩展到现有的红色阵地,着力解决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

  注重全面覆盖,广泛宣传“有热度”

  组织宣讲团成员到乡镇开展集中宣讲,积极探索为流动党员和老党员“送学上门”“回乡补课”“就业拉动”等,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员党史教育覆盖面。龙凤镇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周周讲”活动,邀请革命烈士后代为镇村干部作党史宣讲,并开展“用我最爱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谈体会、晒承诺”活动。洪山镇党委组织“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搞好一次走访慰问、讲好一次优质党课、进行一次‘我心向党’暨党建工作调研活动、组织一次书画展、唱响一次红歌、筹备一次演讲比赛”七个一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

  下沉一线实践,为民服务“有温度”

  各乡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十乱”整治等中心工作。城关乡开展“学党史见行动百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义安镇中街村建立便民服务清单,已累计服务群众380余人次,解决问题76个,龙凤镇南庄村党总支成立就业登记处,实现农忙耕种、农闲打工,就业不出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16:06 来源:山西组工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