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牢记殷殷嘱托 凝聚前行力量 “党课开讲啦”浙江省宁波市主场活动隆重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6月23日下午,“党课开讲啦”宁波主场活动暨“红色宣义”百团百讲发布活动,在“浙东红村”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为助力保障宁波市委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滨海大都市,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凝聚前行力量,宁波市委组织部启动“党课开讲啦”宁波主场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在《初心晨启·宣言》张人亚音乐剧中拉开帷幕,随后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陈云的主题党课《“老区精神”里的红色基因》,带领与会者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老区情怀”和四明山红色抗日根据地的故事。

  老区发展的带头人、横坎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科威,作为讲师团主讲人,以《“锋领过坎”,奔向“共同富裕”》为题,满怀激情地为大家讲述了横坎头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必须”回信精神,按照“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总要求,建设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样板村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宁波港发展,微型党课《一座港,三代人!》鲜活展现了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的奋斗历程。

  活动现场还对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宁波舟山港集团桥吊班大班长竺士杰进行了访谈,新一代港口人不忘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硬核力量书写一流答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外,市发改委产业发展处主要负责同志“数”说产业转型升级,讲述了宁波高质量发展书写共同富裕的“时代答卷”。一堂堂生动的微型主题党课,在朗诵、表演等文艺节目穿插中精彩开讲。抓住国计民生,总结发展经验,描绘希望蓝图,引发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红色宣义”讲师团出征仪式

“红色宣义”讲师团出征仪式

  活动中,“红色宣义”百团百讲同步启动,“红色宣义”讲师代表现场接旗出征。今后,“红色宣义”讲师团将继续深入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以牢记殷切嘱托、赓续红色根脉、锻造硬核力量、推进共同富裕为主轴,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使命、奋力奋进、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6:21 来源:甬上甬事APP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