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修井107队(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修井107队简介

  井下作业分公司修井一大队修井107队组建于1982年9月,是专门从事油、水、气井大修和应急抢险施工的专业化队伍,具有年修井50口以上的生产能力。现有员工24人,其中大学及以上学历21人,党员15人。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顽强作风和一流业绩享誉油田内外。截至目前,全队累计修井1107口,恢复产油36.8万吨、恢复注水968.1万方。

  建队以来,始终坚持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建队育人,以建设“作风顽强、技艺精湛、服务优良、堪当重任”的铁军队伍为目标,带领干部员工积极践行“铁肩担大任、铁心保平安、铁志做贡献”的“铁军”文化。靠硬作风锤炼铮铮铁骨。作为大庆油田唯一一支井喷失控应急抢险队伍,始终坚定石油工人心向党的信仰,让攻坚克难、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深深融入血脉。面对危急情况,以勇闯“火山口”,敢立“生死状”的奉献和担当,保障了油田一方平安。执行方402井抢险任务中,在随时可能起火爆炸井毁人亡的生死考验下,8名共产党员组成抢险小组,义无反顾冲向生死第一线,将失控近40小时的井喷成功制服,用行动践行着“时刻准备着:战必用我,用我必胜”的铮铮誓言。靠硬堡垒铸就熠熠铁魂。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创新实施“三微工作法”,创办“井场业余党校”,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支部落地生根。党员干部坚持挂牌亮出党员身份、关键环节不离岗位、重要任务不离井场、节假日不离小队、应急抢险不离火线“一亮四不离”,在急难险重以及日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中,率先垂范带领全队员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创新实施服务员工“五用情”、“六谈心”、“六必访”的“5+6+6”工作法,持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靠硬传统凝聚拳拳铁心。坚持开展入队教育、传统教育、典型教育、精神教育、队魂教育等五项教育,引导员工自觉向新时期“五面红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传利,勇闯“火山口”的救火队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劳动模范蒋德山等英模人物学习,做到“进107门、做107人、创107业、铸107魂”,使“身穿冰结凌、风雪吹不进”、“敢立生死状、勇闯火山口”等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攻坚啃硬、敢打敢拼的英勇作风持续发扬,队伍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建队以来,先后有28人次荣获全国、省、市、油田劳动模范称号,队伍获得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等荣誉120余项。2006年,被大庆油田命名为“英勇善战的修井铁军”。修井107队党支部,2016年7月,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7年10月,被黑龙江省确定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2018年7月,被授予铁人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学员参观修井107队

学员在修井107队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

学员与讲解员交流

学员与讲解员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