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星火一次变电所现场教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星火一次变电所简介

  星火一次变电所于1981年12月22日投产运行,2001年移地改建为微机保护综合自动化变电所,2012年组建星火运行中心,现有员工55人,其中党员20人。负责大庆油田中北部22座无人值守变电所的远方监控及部分变电所的运行管理。主要担负大庆油田四个主力采油厂和油田总医院等单位的供电任务,年供电量占油田供电量的45.24%。

  40年来,星火一次变电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创新发展,孕育形成的“工作有激情,人人是火种,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星火精神,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最具影响力的60句石油名言。新时期,星火党支部创新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有效的党建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学做改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被评为黑龙江省唯一的“两学一做”集体典型。以学习、作风、规矩“三个从严”落实从严治党,其经验多次代表大庆油田在国资委系统分享。总结形成“星火党建十大模板”,并以视频和电子书的形式,上线“铁人先锋”,星火党建经验在中国石油广泛传播推广。通过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创新,真正把党支部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了生产经营优势,建成了大庆油田第一座智能化变电站,创新实施的变电运行管理“六个标准化”做法成为模板在油田电力系统普及应用,星火的供电可靠率、用户满意率始终保持在100%,各项生产经营指标达到国内同行业的一流水平,实现安全运行14000多天,创造了为油保电、安全生产的佳绩。

  星火一次变电所党支部先后荣获中央企业基层示范党支部、黑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先进HSE标准化站队、大庆油田功勋集体等荣誉260余项。

学员参观星火一次变电所

学员在星火一次变电所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参观学习“电容“品格

学员学习“电容“品格

学员参观学习“风扇”作风

学员学习“风扇”作风

学员参观学习“塞尺”精神

学员学习“塞尺”精神

学员参观学习“线圈”精神

学员学习“线圈”精神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员介绍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