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采油206队现场教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采油206队简介

  大庆油田第三采油厂第一油矿采油206队成立于1964年9月,全队油区面积3.1平方公里,管理279口油水井、11座计量间、1座中转站、1座注入站。全队下设10个生产班组,现有员工74人,其中干部7人,党员22人,截止2018年6月,已累计生产原油1445万吨。

  建队以来,206队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放在首位,以“筑坚强堡垒、建铁人队伍、创最佳业绩、当行业一强”为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三厂基层党建工作的排头兵。特别是近年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厂党委选择206队作为全厂党支部书记提升素质的重要阵地,成立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完善“五清三会”研修体系。对近十年厂党委加强“五清三会”基本功训练的内容进行系统梳理,不断完善基层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体系,让基层党支部书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为什么要做到“五清三会”,科学地回答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怎样做到“五清三会”,在支部书记中树立一种导向,建立一种标准,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干起工作来更有抓手,使基层党支部工作更加具体化,标准化,系统化。打造优秀党支部书记孵化器。采取“书记课堂”、“书记带教”、“书记沙龙”、“书记会诊”等方式,不断启迪支部书记的智慧。把优秀党务干部和经验丰富的党支部书记组织到一起,建立立体开放的带教模式,手把手带工作、传经验,个性化提升新书记实战能力,截止目前,先后有24名新书记通过带教很快进入了工作角色。建立基层支部工作案例库。认真梳理、总结归纳近几年基层党支部工作好经验好做法,精选出157个优秀案例,编撰出版《春风化雨—基层党支部工作优秀案例选编》,成为全厂基层党支部书记的“手中宝、枕边书”。同时,总结出《巧用“加减乘除法”》、《“五味”营养师》等6个基层党建经典案例,使一大批鲜活的基层支部工作经验在全厂实现共享。搭建党建研究新平台。通过微党课课件研发评比,精选出38篇优秀课件编辑成《“两学一做”优秀微党课汇编》,增强了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依托工作室平台,先后开展“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油田发展党员质量”两个公司级党建课题研究,开发了基层党支部书记“五清三会”基本功训练题库,绘制了发展党员工作“节点——职责”二维矩阵图,对油田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提供有益借鉴。

  几年来,206队党支部先后被评为黑龙江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庆油田基层建设十大标杆单位、功勋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2018年7月,被授予铁人学院现场教学基地。

学员观看现场教学短片

学员观看现场教学短片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学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

学员阅读现场教学资料

学员阅读现场教学资料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