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6月28日中外记者见面会

微信扫一扫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于6月28日11:00在梅地亚中心二层新闻发布厅举办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负责人、中央宣传部对外新闻局副局长 寿小丽: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再过两天就是“七一”了,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为党龄50年以上、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710多万名老党员获此殊荣。同时,在党的信仰力量感召下,在优秀共产党员榜样作用的引领下,今年又有一大批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正是这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让党员队伍永葆生机活力,让我们党的事业生生不息、蒸蒸日上。

  寿小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邀请到两位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和两位新发展的党员代表与大家见面交流。他们见面交流的主题是“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首先请允许我逐一介绍一下他们,他们是: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赵脯菠先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隋森芳先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书记刘金华女士;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龙兵先生。下面,我们就请他们逐一做一个自我介绍,首先我们有请赵脯菠先生。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工技师 赵脯菠:主持人好、各位记者同志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的赵脯菠,今年24岁,是一名普通的焊接工人,也是一名刚刚入党的新党员。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在这里参加这次活动,有点紧张,也很激动。我是来自四川省凉山州的一个小山村,16岁那年出于对焊花的好奇和憧憬,我选择了焊接这个专业。第一次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炫酷的防护面罩,同时也感受到了焊接这项工作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焊接时跳跃的焊花温度高达几百、上千摄氏度,即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焊花依旧能够通过防护服灼伤我的皮肤,我手臂上的这些疤痕也见证了我的成长。但是我对这些选择一点也不后悔,这些璀璨的焊花和美丽的伤疤陪我走上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实现了我的冠军梦想,也实现了中国在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焊接项目的“三连冠”。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新时代复合型的高技能人才,为“中国制造”成为“中国精造”贡献自己的力量,继续为党和国家争光。谢谢。

  寿小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需要一批批像赵脯菠这样的大国工匠,也需要一批批青年同志向党组织靠拢,为我们党不断地输入新鲜血液,谢谢赵脯菠。下面,请隋森芳先生作介绍。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隋森芳: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1965年入党,已经光荣在党55年了。我1964年进入清华大学念书,毕业以后又留在清华大学当老师,改革开放以后,学校为了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派我到德国留学深造,攻读博士学位。我1988年获得博士学位,之后我回国又到清华大学继续当老师。现在算来,我已经在大学工作50年了。我的研究领域是生命科学,说的具体一点就是研究蛋白质结构,用的技术手段是冷冻电镜技术。冷冻电镜可以观察生物大分子的结构,可以观察细胞的结构,目前已经成为生命科学领域里最热门的技术之一,它在生命起源、精准医疗以及药物开发方面都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我在冷冻电镜研究蛋白质结构方面的一些工作和成绩,2009年我当选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谢大家。

  寿小丽:敢为人先,攻坚克难,勇攀高峰,这正是我们中国科学家执着与坚守的体现,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谢谢隋教授。下面我们请刘金华女士作介绍。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书记 刘金华:主持人好、各位媒体记者大家好。我叫刘金华,今年79岁,入党52年。我退休前一直在人民大会堂工作,在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服务,为党和国家的政治活动服务。退休后我是全国人大离退休干部局第十一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继续为退了休的老同志服务。我出生在旧社会,是党领导人民翻身解放,我才有了学上,参加了工作。1960年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被选调到人民大会堂工作,这一干就直到退休。在大会堂工作的日日夜夜,我亲眼目睹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为人民呕心沥血,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一直在鼓舞着我,教育着我,让我树立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不计时间、不计报酬的工作态度,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我为我曾是一个大会堂的工作人员而骄傲。我将一直要求我自己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把大会堂人“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继续传承、发扬光大。谢谢。

  寿小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刘书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的如槃初心。下面有请龙兵先生作介绍。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个体货车司机 龙兵:主持人好,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我叫龙兵,今年36岁,是来自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的一名新党员。2007年从部队退役后,我选择了自主择业,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武汉告急,各地援助物资难以运进。当时我的家乡常德就有很多物资要运往武汉。得知此消息后,我主动联系了相关部门,希望能出一份力。随后我连续32天吃住在车上,往返11趟为武汉等地送去了蔬菜、大米、牛奶等物资,总计300多吨,总行程1.2万公里。去年9月,我有幸作为货车司机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调研期间举行的基层代表座谈会,当时我既紧张又激动,从来没有想到过能和总书记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总书记讲,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听了总书记的话后我深受鼓舞,今年6月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谢谢。

  寿小丽:共产党员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作为最美的逆行者,龙兵在抗疫的战役中展现了自己的风采,经受住了考验。

  感谢四位党员代表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领域,他们有老党员,也有新党员,相信他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一定非常生动精彩。下面,我们就进入交流环节,记者朋友们可以开始提问,提问前还是请通报一下所在的新闻机构。请媒体朋友们开始提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座的各位既有党龄在50年以上的老党员,也有刚刚被发展入党的年轻党员,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的入党故事,当时是为什么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你们的初心是什么?谢谢。

  寿小丽:四位是不是都有话讲?隋教授先说。

  隋森芳:我是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了,我还记得在1964年,当我第一次进入清华大学报到的时候,走在路上看到一个横的大标语,上面写着“清华大学—红色工程师的摇篮”。当时我看到了,非常激动,因为在我们那个时候,能进入清华大学的梦想就是做一名红色工程师,为国家建设服务。来到学校以后,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特别是清华大学有一支辅导员队伍,是由高年级毕业班的学生党员组成,他们对我们新来的学生不仅在工作上学习上关心,而且对生活上也关心。这些人他们不仅学习好,而且思想觉悟高,时时刻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时我就非常羡慕他们,觉得应该像他们那样,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争光。我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申请入党。后来在大学二年级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想起来,能够成为一名又红又专的人才,攀登科技高峰,为国家争光,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几十年来,我一直用这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坚持了下来。谢谢大家。

  刘金华:我是1969年在大会堂入党的,虽然过去了几十年,但是当时入党时的情景我还历历在目。过去周总理来我们大会堂活动的次数很多,所以他和我们这些工作人员也比较熟悉,每次来大会堂都要关心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但是最关心的还是我们的入党问题。当时我们在大会堂入党也是挺难的,要求挺高,我曾经写过四次申请。在同志们的帮助下,通过我自己的努力,最后入党了。入党以后,我告诉了周总理,总理很高兴地叮嘱我:“不能光从组织上入党,更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思想入党是长期的,思想改造也是长期的。”周总理的这句话我牢记终身。我知道一个人从组织入党,那是一生一次,但是从思想入党,那是一生一世。所以,如果完全从思想入党,必须要用自己一辈子的努力奋斗去实践。现在,我在这里告慰我们敬爱的周总理,您的教导,我永远牢记。谢谢。

  赵脯菠:我入党主要是因为我的师父,他也是一名老党员,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一名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记得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集训的后期,我的师父因为甲状腺肿瘤进行了切除手术,但是面对世界技能大赛冲击奖牌的重任,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他,出院以后第一时间就来到了中国集训基地的现场,指导选手焊接。正是师父这种默默无闻的付出和不懈的努力,我的师兄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终于获得了焊接项目的金牌,同时也实现了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金牌零的突破。师父和师兄作为党员,总是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师父和师兄是我学习的榜样,也是我身边的英雄,他们让我理解到共产党员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愿意成为像师父和师兄一样的人,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谢谢。

  龙兵:我也来说说我的入党故事。2003年入伍还不到一年,我就奉命参加了洪泽湖抗洪抢险,当时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我看到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抗洪一线,他们扛沙袋、堵缺口、转移被困群众。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的班长,一名当时才21岁的年轻党员,他连续多天奋战在抗洪一线,即使肩膀磨破了皮,双手起了血泡,在身体疲惫不堪的时候,险情再次来临,他依旧强忍疼痛冲在最前面。这次经历让我对共产党员产生了极大的敬意,对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产生了莫大的向往,此后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管是我的家乡茶庵铺镇,还是往返武汉的路上,我看到一支支党员先锋队和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不辞辛劳地筹备物资,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给了我极大的震撼。从武汉回来以后,我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汇报了思想,表达了我想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就在本月初,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多年的梦想在党的百岁生日之际终于实现了。我很荣幸,也很激动。谢谢。

  寿小丽:我们继续提问。

  工人日报记者:我的问题想提给刘金华书记。临退而不休,一心扑在支部工作上,甚至退休后比之前还要更忙了,请问您是通过什么支撑下来的呢?谢谢。

  刘金华:谢谢你的提问。我是2005年担任支部书记,1997年退休的。担任支部书记以后,肯定比以前要忙一些、工作要多一些,要组织大家学习、组织大家活动,还要为老同志们服好务,最重要的是还有一个近600平方米的活动室,每天都要打扫干净。所以有的老同志就说,刘金华你图什么,都退休了,这么大岁数。实际上我什么也不图,我图的就是大会堂的老同志们退休以后还有一个组织,虽然从岗位上退下来了,但仍然还有党组织管理。我们大会堂的人都是17、18岁从全国各地选调过来的,来到大会堂以后,在那里工作、在那里学习、在那里成长,可以说一辈子都没有离开过大会堂。退休之后,我们不能让大家有失落感,所以组织就提供这么一个地方,在同志们的信任、推荐下,我就把这个担子挑了起来,这一担就是17年。在这17年当中,我为同志们带来了欢乐,大家特别高兴能在一起学习,大家说我们高兴了,你也高兴了,确实是这样。有的同志看见我就说,你退休这么多年了,怎么还越来越年轻了?我听到这句话,特别欣慰,证明我没有白干。另外,我们大会堂人的忠诚、敬业、奉献不是一句空话,是要用自己的实践去做到的。所以我把最基层的党支部工作做好、建设好,那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今后,我将继续为老同志们服好务,站好岗。谢谢。

  寿小丽:刘书记对大会堂和自己的工作充满了深厚的感情。我们继续提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我这个问题是问给隋院士和刘书记的。首先是要祝贺两位获得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一个沉甸甸的荣誉。我们很想知道您们在获颁这个纪念章的时候当时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最先想表达的是什么?如果给我们年轻党员送一份寄语,您们想说哪些话?谢谢。

  隋森芳:谢谢记者的提问。能够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非常光荣。50年以来,我亲眼目睹了我们国家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变化更是翻天覆地的。记得上世纪80年代,当我从国外回来,在清华大学开始建立自己实验室的时候,几乎什么设备都没有,的的确确是白手起家。现在30多年过去了,我们现在科研硬件设施可以与发达国家最好大学的硬件设施相媲美,这就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使我感受到没有党的领导,没有我们国家的强盛,我们就不会取得现在的成绩。同时,从另一方面我们还要看到,我们国家在科技领域与发达国家在整体上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些差距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因为科技强,国家才能强。所以我希望年轻的党员、年轻的科学家,要卧薪尝胆、埋头苦干,用我们的聪明才智,把我们国家建成一个顶尖的科技强国。谢谢。

  刘金华:全国人大在6月16日上午10点,隆重举行了纪念章的颁发仪式。当时杨振武秘书长亲手给我戴上了纪念章,我别提多高兴了。我和其他老党员一样,当时最先涌上心头的就是光荣和自豪、幸福与甜蜜。这个沉甸甸的荣誉代表着党中央、代表着总书记对我们老党员过去几十年奋斗岁月的充分肯定,也是党中央、总书记对我们最大的关心和关怀。在这里我想说,这次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大部分都是过去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党没有忘记我们,总书记没有忘记我们,在这个时候,对我们这些老同志的关心、爱护体现得很充分。我深深地感到,生活在这么一个伟大的国度,有幸赶上这么伟大的时代,有幸加入这么伟大的党,我感到幸福、自豪、骄傲。所以尽管我退休了,年龄大了,但是我还会继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对两位年轻的党员,我想送给你们一句话,那就是大会堂人的精神:忠诚、敬业、奉献。希望你们长期坚持下去,只要这样长期坚持下去的话,不管你们在什么岗位,你们干什么工作,都能发光、都能出彩。谢谢。

  寿小丽:忠诚、敬业、奉献,刘书记这句话可以送给所有的年轻人。我们继续提问。

  香港经济导报记者:我想问最美逆行者龙兵。疫情暴发后武汉封城,大家都在想出城,您为什么选择进城?11次往返武汉运送爱心物资,这个过程您有过紧张和害怕吗?又是什么让您最终选择坚持了下来?谢谢。

  龙兵:感谢您的提问。当时我在家里看电视,看到武汉疫情严重,封城以后物资紧缺,各地的援助物资难以运进。我是一名货车司机,更是一名退役军人,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觉得自己要做点什么。刚好我们常德有一批物资要运往武汉,还没有找到承运车辆,我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从常德到武汉大概400多公里,一路上除了体温检测就是全车消毒,越是接近武汉的时候,汽车的定位系统安全提示就越频繁,当时说不害怕、不紧张那都是骗人的,但一路上满满的正能量感动着我,坚持了下来。我记得去往湖北的方向有一个加油站,加油站的员工看到我们的车子是运送爱心物资的,就免费给我们提供了水和食物。当地的汽车看到我们车前的红幅后,给我们鸣笛致谢。来接物资的志愿者一次又一次的跟我说:“龙师傅,你辛苦了,谢谢!”我看到当地居民对物资的迫切需要,更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当我要返程的时候,一个志愿者跑过来问我,龙师傅,您还会来武汉吗?我看到他急盼的眼神,我坚定地回答:会来!最后我要说的是,虽然有过害怕和紧张,但自始至终我的选择是无怨无悔。谢谢。

  中国教育电视台记者:我想提给赵脯菠和龙兵,两位都是今年刚刚入党,想请你们谈一谈你们将如何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另外,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呢?谢谢。

  寿小丽:刚才有记者提给两位老党员,现在提给两位新党员,你们谁先讲?

  赵脯菠:我先来。我还清晰记得今年6月初,我和我的同事们在党旗面前庄严地宣过誓,虽然入党是一个过程,但当好党员却是一辈子的事情,我希望能够用我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我现在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焊接项目的助理教练,我希望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的技术传授给更多的年轻人,让他们也能够实现自己的技能梦想。等这个工作完成之后,我会尽快回到项目一线,把自己的技术实实在在发挥在项目一线上,在岗位上创造更多的价值,充分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谢谢。

  龙兵:前段时间,我的家乡茶庵铺镇举行了新党员集体宣誓,80个字的入党誓词记下来还是很容易,但是要一辈子坚守,还是蛮困难的。我要向两位先进党员学习,像我们的老党员一样,一辈子敬党、爱党、为党,争取自己以后也跟他们一样,50年以后能获得和他们一样的纪念章。下一步,我将继续保持军人本色,发挥党员作用,送好每一车货,开好每一趟车,以实际行动体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谢谢。

  寿小丽:刚才刘书记也讲到了,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向两位老党员学习。我们继续提问。

  封面新闻记者:我想请问隋院士,当初是怎样的契机让您选择了现在的研究领域,您曾经在求学的阶段遇到过很多良师,自己也培养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您如何看待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成为“大先生”的嘱托?谢谢。

  隋森芳:谢谢记者的提问。我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我现在的研究领域是生命科学,其实我在本科学习的时候,学的是机械,后来硕士研究生读的是物理。我记得在学习物理的过程中,当时在上个世纪70、80年代国际学术界有一个潮流,就是用现代物理学的技术手段从分子水平上重新研究生物学。当时我就被这种热潮吸引住了,我预感到物理学和生物学的交叉一定会有强大的生命力。也就是在这时候,上个世纪80年代初,清华大学决定恢复成立生物系,我毅然地从物理系调到生物系,开始了自己生命科学的学术生涯。现在看来,对新兴学科的敏感以及我多学科的背景,使我在生物学的研究里受益匪浅。

  我再回答记者的另外一个问题。记得在今年4月底,清华大学110年校庆的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再次强调了要成为“大先生”令我印象很深刻,这是对我们大学教师的一个殷切期望。回顾自己的研究历程,我深深感受到成为“大先生”,首先就是要老老实实地做学问、研究真问题。因为我是做基础研究的,基础研究来不得半点虚假和浮夸,要扎扎实实地有“坐冷板凳”的精神做工作,才能做出成绩。

  另外,成为“大先生”就是要为人师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的一位学生,他放弃了国外非常有名的大学教职,于2010年底全职回到了清华大学生命学院任职。他的回归带动了清华冷冻电镜平台的迅速崛起,为我们国家结构生物学的发展起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的学生的学生,去年疫情期间从国外留学回国,他很有朝气,敢于挑战生命科学的一些难点、重点问题。所以,我看到我的这些学生们,他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着自己非常热爱的事情,而且初见成效,我感到特别高兴,也特别自豪。这是我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也想在有生之年,尽可能为我国生命科学发展多做贡献,尽可能地培养出更好的学生、比自己优秀的学生。谢谢大家。

  新京报记者:我这个问题想提给赵脯菠先生。您用一把焊枪敲开了世界的大门,也经历了很多磨炼。您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是如何从众多学生当中脱颖而出,走上了世界的舞台?您又是如何看待工匠精神?谢谢。

  赵脯菠:在我学习焊接的六年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挫折和失败,最后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我归纳总结就是两个字:坚持。记得有一次我在训练的时候,因为我做的试件高于我头部,所以焊的时候铁水很容易往下掉。当时有一颗铁水顺着衣服掉到了鞋子里面,铁水的温度可能有将近1000度,把我的脚烫了一个很大的洞。为了不耽误训练进度,我本着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最后咬牙坚持了下来。我觉得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踏踏实实一步步往前走。我认为的工匠精神就是一个人一辈子干一件事情,把这件事情干到极致、干到最好,这就是我认为的工匠精神。谢谢。

  香港中评社记者:我们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想请各位分享一下有什么体会、感悟和心里话想对党说说,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谢谢。

  刘金华: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我想对党说的有太多、太多了。我是1942年出生在河南许昌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里,从小家里很穷,父亲背井离乡、逃荒要饭到周口,后来我们全家到周口落户,是共产党领导我们翻身解放,我才有了学上,才有了工作,我才能调到大会堂。我在大会堂工作近40年,亲耳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谆谆教导,亲眼目睹老一辈革命家大无畏的精神。我和父母亲一起生活了不到18年,剩下的60多年都是在大会堂、在党培养教育下成长起来的。今天,我还能和在座的记者媒体朋友们坐在一起互相交流,我深深感到,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没有党更没有我的今天。谢谢。

  隋森芳:我们党走过了百年风风雨雨的路程,克服了无数困难,带领人民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建设成现在繁荣昌盛的国家。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党一直在坚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是有了这样一个宗旨,才使得我们去年抗疫期间能够全国万众一心,全体党员能够身先士卒。所以我相信,我们党一定能继续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我们国家、带领我们人民走向更大的辉煌。

  龙兵: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也想跟党说说自己的心里话。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货车司机,我觉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当下幸福安康的生活。今天能坐在这里和大家见面,我非常感谢共产党。我从事货运行业已经13年了,以前装一车货,既费时间又费精力成本还高,现在路况好了车况也好了运输效益也提高了,这是共产党带给我们的。我感谢党,也祝福我们祖国繁荣昌盛。谢谢。

  赵脯菠:我作为一名95后,从小山村走向世界舞台,并且实现了中国在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焊接项目的“三连冠”。我知道我是幸运的,出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在党和国家对技能人才高度重视和大力培养下,我实现了我的梦想。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我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句话,“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词,恪守工人本分,并将它们转化为砥砺前行的无尽动力。我会继续苦练自己的焊接技术,用技能报国来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谢谢。

  寿小丽:刚才台上四位党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故事,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党员,他们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拼搏奉献,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在全党全国上下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我想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样的,非常激动、骄傲,也充满期待。在此,就让我们祝福我们伟大的党永葆青春活力,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明天更加美好!今天的见面会就到这里,感谢各位代表,也感谢各位记者朋友们的参与。大家再见!

(文字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 19:54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