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东省委举办“基层党员讲党课”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6月28日下午,山东省委举行“永葆初心 永担使命”基层党员讲党课活动,13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为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集体听课,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同志莅临指导。

  13位党课主讲人既有党龄六十多年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90后”大学生;既有农村党组织书记、农业技术人员、脱贫攻坚干部,也有抗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还有守正创新的大国工匠,他们都是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秀党员代表。他们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实践和感悟。老党员梁兆利四十余年不停步,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些年悟出一个理儿“要叫群众说党好,得先叫群众过得好!”。老党员周庆亮退休不褪志,十几年来和群众一道植树造林、改造荒山,表示“只要老少爷们需要我,我这个党员,绝对没有二话,我会一直奋斗下去,带领更多的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老党员李振华放弃优厚待遇,扎根老区68年如一日捐助困难学生,在日记中写到“一名党员,就应该是一面旗帜,一面旗帜,就应该映红一片蓝天”。农村党组织书记高淑贞表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就是我的初心”。机关干部杜立芝,三十多年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写在大棚里,成了老百姓的“家里人”。扶贫干部孙建涛带领微公益协会党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精准帮扶2138名山区儿童,努力让跟多的山区儿童露出更加灿烂的笑脸,让党的阳光政策温暖民心,遍撒大地。抗疫榜样王睿、孟力维两位同志,逆行出征、冲锋在前,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白衣战士,我们将枕戈待旦,时刻准备为鲜红的党旗增光、为伟大的时代添彩!”。山东港口集团连钢创新团队,敢为人先、突围破壁,建成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展现了“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坚定的‘四个自信’,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党员当先锋、打头阵,就没有咱中国人干不成的事!”。青年学生党员王浩玄讲到“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正是怀揣这些精神密码,才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根据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要求,山东以“发现一批好课程、培养一批好讲师、打造一批好讲坛、创办一批好栏目、推广一批好经验”五个一批为主要抓手,持续深化“我来讲党课”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校教师、老党员等讲党课,动员广大党员上党课、评党课,形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员专家学者示范讲、各级党组织书记普遍讲、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涌现出一大批好党课、好讲师,让党课焕发活力,有效促进了各级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常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20:01 来源:灯塔-党建在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