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成都市结合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生动开讲主题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近日,四川省成都市委组织部以“回望百年 颂读华章”为主题,结合成都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以多维度的艺术形式,向全市广大党员呈现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主题党课。

  颂读经典篇章 讲好百年征程

  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同历史时期,本次主题党课设置了“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东方风来满眼春”“长风破浪正当时”四大篇章。邀请国家及省市朗诵艺术家、“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各行业党员代表等,现场诵读、演绎近百篇代表性强、知晓度高的经典诗文,鲜活展现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

  丰富讲授形式 提升教育质效

  主题党课注重艺术性和教育性的有机融合,以“配乐诗文+故事分享+情景表达”为表现形式,让人身临其境。通过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集语言艺术、音乐艺术、多媒体艺术及书法绘画艺术为一体,从而再现百年征程、讲好初心故事、展现党员风采。

  融入日常开讲 确保常态长效

  主题党课制作成视频课件,并依托“蓉城先锋”融媒体平台,通过“党课开讲啦”电视栏目、线上培训班和网络专题等形式,进行展播和推送,方便全市90万党员学习。党课文本将编辑成党员教育教材和操作手册,供各级党组织参考借鉴,从而把“党课开讲啦”活动融入日常,提升党课质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20:09 来源:“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