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感悟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甘肃省“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三讲开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甘肃省省级“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第三讲在兰州举行,这次党课利用远程教育手段,采用“主课堂+分课堂”的形式举行,全省4000多个基层组织5万多名党员同堂听课。全省新任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和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轮训班350名学员在主课堂参加,共同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初心使命,致敬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

主课堂

主课堂

  党课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特邀新时代·新思想甘肃省党史宣讲大赛获奖选手韩璐、王强和陆茸主讲,三位老师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丰功伟绩。韩璐老师讲述了一位甘肃省静宁县籍老红军革命奋斗历程,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笃信终生的理想信念,98岁高龄的他喊出了“要为人民做好事100年”的口号,勉励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使命和人民期望,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王强老师以邓小平在人民大会堂宴请了5位共和国工商业巨子生动感人故事开头,讲述了统一战线的历史与发展,重点说明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任务和意义。陆茸老师讲述了三个时代模范党员的故事,号召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传递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信仰,引导后来者接过共产党人信仰之旗,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用初心凝聚奋斗伟力,向百年党史汲取力量和智慧,砥砺奋进,谱写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的新篇章。

三位老师倾情讲授

三位老师倾情讲授

  课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课特色鲜明、感染力强,让大家坚定了理想信念,补充了精神之钙,汲取了奋进力量,更鼓起了工作干劲。今后要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坚定信仰信念,忠诚担当实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地收看场景

各地收看场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20:14 来源:甘肃党建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