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河南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部署,按照中组部关于做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有关要求,为给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教育提供优质学习内容,河南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制作推出“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

  来自全省各地各行各业的优秀党课主讲人,讲述了《大别山 英雄山》《江山》《红旗渠之问》《一棵树的坐标》《擦亮创新发展的河南名片》《开放的河南更出彩》《问“渠”哪得清如许》《在希望的田野上》等8节闪烁信仰之光的微党课,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

《大别山 英雄山》

《大别山 英雄山》

  微党课展演晚会按照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不同历史时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生动实践,从主题上突出“党味”,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主题主线,围绕建党百年来河南涌现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讲述了“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中原实践。

《一棵树的坐标》

《一棵树的坐标》

  内容上突出“鲜味”,从老故事里发掘新细节,从“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耳熟能详的选题中挖掘新鲜感,既有河南特色、又有时代气息,使党课具有极强的感染力。  

《问“渠”哪得清如许》

《问“渠”哪得清如许》

  形式上突出“趣味”,以小故事讲大道理,综合运用情景再现、隔空对话、史料数字化等舞台呈现手段,使党课呈现有血有肉、有骨有节,党课生动性进一步增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09:04 来源:“河南组工”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