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汲取强大力量 坚定使命担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辽宁 7月5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程,系统总结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伟大成就,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经验总结和实践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全省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信笃行。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中之重,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培训的重要内容,分级分类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各领域党组织建设,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有效落实。聚焦优化班子结构、提升整体功能,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为契机,着力选拔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推动“兴辽英才”若干政策落实,抓好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的“引育用留”,为推进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江苏 7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统筹安排,带头示范学,带动广泛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切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聚天下英才。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市县领导班子换届、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当前重点工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 7月1日,省委组织部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随即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组织部门,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人才服务、公务员管理和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举办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指导分级分类开展学习培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统一思想中统一行动。高质量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后续工作,制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攻坚,统筹推进机关、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学校、公立医院等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筹备召开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印发《“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深化领军人才筑峰计划、“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海外英才集聚计划,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湖南 7月1日上午,省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成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突出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体班教学,在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设相关网络培训,组织市厅级、县处级领导班子举办专题读书班。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广聚天下英才等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政治建设考察,统筹抓好农村、城市、机关、国企、高校、两新等各领域党建工作,认真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抓好引才育才工作,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组织部门落地见效生根。

  广西 7月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分别召开部务会和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自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负起该负的责任,挑起更重的担子,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组织贡献。组织部门要走在前、作表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详细方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将其作为各类培训班次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宁夏 7月2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切实提高站位,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始终保持奋斗之志,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两大工程”;以实施基层党建“六项行动”为统领,有效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以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干部育选管用机制,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0:0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