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党委组织部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新的赶考之路交出组织部门合格答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在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锐意进取,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河北 7月5日至7日,省委组织部举办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研究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全程参加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心用情体悟,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会议强调,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省组织系统要坚决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组织部门光荣传统,全面提升组织工作质量,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山西 7月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主持召开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省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理解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按照省委“三个联系起来”的要求,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专题培训,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实现支部和党员学习全覆盖。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好传统、好作风转化为推动全省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抓紧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换届、深化省校合作等重点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江西 7月2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展示的是我们党百年不懈奋斗、百折不挠奋进的壮丽史诗,揭示的是我们党创造人间奇迹、书写成功哲学的核心密码,宣示的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政治宣言,昭示的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的清醒自觉。大家认为,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豪迈坚定、催人奋进,体现了我们党昂首阔步、挺立潮头的高度自信,凝聚了全党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意志。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突出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奋力创造新时代组织部门“第一等的工作”,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贵州 7月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主持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组织部门的同志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时代内涵,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和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组织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更加自觉地肩负起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课程,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要加强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研究和阐释,深入研究蕴含其中的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思路和重要观点,努力拿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部务会成员要带头到基层面向群众进行宣讲。要加大宣传力度,为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讲话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讲话精神的过程变成服务保障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1:4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