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713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二 农历六月初四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
  工作的意见》
  >让真理光芒照亮前行之路
  >响应号召 担当作为 不辱使命
  >乡村“大喇叭” 党史进万家

  【要闻简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学习党史、国史
  ----------
  你们在信中说,村里的老人常给你们讲照金的革命历史,这片红色的土地让你们骄傲和自豪。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摘自习近平2018年5月30日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

  【手机短评】
  让真理光芒照亮前行之路
  ----------
  对真理的追求、对学习的坚持,彰显着一种高尚的精神。在井冈山等地,毛泽东同志在普通的桐油灯下写作《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名篇;在延安的“干部学习节”上,朱德同志被公认为“模范学生”;在战斗前线,邓小平同志专门叮嘱给刘伯承同志准备一盏煤油灯,正是在这盏油灯下,刘伯承同志翻译了大量俄文军事理论著作。穿过历史的云烟,我们仿佛看到革命前辈在灯下苦读马列著作的身影,感受到真理的巨大能量和无穷魅力。灯烛虽微弱,光焰却灿烂。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坚强有力,一是靠理想信念,二是靠铁的纪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和奋斗精神,源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滋养和熏陶。党史中有信仰之根、精神之魂,也有烛照未来的光亮、辨明方位的指针。今天,我们赓续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体悟信仰的味道,传承好真理的火炬,让真理的光芒照亮前行之路。学习党的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站在理论的高峰,始终做“真理的追求者”,努力成为“行动的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就能充满奋进力量,无往而不胜。

  【永远跟党走】
  响应号召 担当作为 不辱使命
  ----------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党是真真正正和我们这些老百姓想在一起呢!”江西省进贤县三阳集乡凤凰村脱贫户姜小方说,他身患重病、双目失明,家中两个儿子在扶贫政策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学业。洪略是三阳集乡乡长,党的生日之际,他感触颇深:“脱贫攻坚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心民心高度共振,我们要顺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落实好党的各项惠农强农富农政策,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纪委书记李昱对肩上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她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离不开一批批赓续红色血脉的时代新人。“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校责无旁贷。”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四川沐川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工干部王晴心情激昂澎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特别关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
  为发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的教育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自6月19日起,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专场参观和组织观众参观的方式,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老同志代表等各界人士参观。截至目前,参观人数已超过6万人。据悉,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继续开展组织观众参观的同时,将从7月15日起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暂定每天面向社会公众预约参观人数为3000人,馆方将根据情况适时增加参观人数。公众可凭本人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有效证件,采取线上实名制免费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参观。(下图)

  【党史学习教育】
  乡村“大喇叭” 党史进万家
  ----------
  “村民们,今天党史宣讲内容是‘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安徽省界首市舒庄镇大顾村小蒋庄的乡村大喇叭里传来了大顾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朱自涛的声音。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舒庄镇利用64个自然村应急广播全覆盖的优势,每天固定时段播放党史知识,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随时随地了解党史,让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人心。一个“大喇叭”就是一个党史知识“宣讲员”,一个“大喇叭”就是一个党史学习“主阵地”。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悠扬的红色歌曲,都会通过64个乡村“大喇叭”飘入群众耳中,进入群众心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党的声音、讲好党史故事,让乡村大喇叭很受欢迎,每天定时播放的党史宣讲,融入到了群众的日常生活,让群众听得进、记得住、受教益,让大家自发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该镇党史学习教育负责人介绍。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4:30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