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马关推行“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马关县引导党员干部“工作在单位、生活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提升党建基层治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行“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模式,为群众办身边事、办好事、办实事。

  营造氛围,确保人人参与。结合强边固防、疫情防控、七城创建等工作,在全县各交通重要路段、重要场所等地段设置宣传标语,切实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利用“马关潮”“马关先锋”等媒体进行广泛推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有效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对在职党员现场“一对一”“点对点”讲解报到服务系统的操作流程,确保党员到社区服务时高质高效,强化社区居民认同感,营造出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干事氛围。

  明确任务,确保吹哨就到。各社区全面摸排、认真研判,结合居民日常反馈的民情,提前谋划,做好调查摸底,梳理辖区内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矛盾纠纷调解等存在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按照“就近就便、总体平衡”原则,党员到常住地社区报到。根据党员业务知识、专业特长等情况,社区将任务清单派发给报到党员,党员“接单”开展服务,让社区存在的难点、痛点,变成居民的“满意点”,确保报到党员有事干、干得好。

  统筹联动,确保服务到位。对辖区内县级及以上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登记造册,结合各单位党组织“七城创建”网格服务区按照细分的8个片区提出报到安排建议,党员到社区报到后,社区组织党员统筹开展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时收民情、解民难,精准推动人员、资源随同工作任务一起“入网”,从一开始就避免报而不到、到而无用、有形无效等问题,做到小网格解决大民生。

  截止目前,全县共111家单位党组织3107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报到社区解决实际困难115件;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共带头制定各类群众最为关心关注的“为民办事清单”1102项,共列出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354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8:00 来源:云岭先锋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