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铜仁:办实事解难题 惠民生聚民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铜仁市各地各部门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到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强化示范引领 积极发挥“头雁效应”

  铜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知责思进,高位推动。结合铜仁实际,制定实践活动工作实施方案;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着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及时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级项目清单50项,由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地解决一批群众实际关心的问题;按照群众“点单”、各级党组织“供单”、根据需求“派单”、安排党员“接单”、组织群众“评单”的“五单”运行机制实施管理,加大服务力度,让群众更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通“我为群众办实事留言板”,探索线上线下互动为民办实事模式,对群众诉求及时回复及沟通协调处理,找准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

  聚焦民心所向 积极办好民生实事

  在铜仁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镇村、企业、重点项目基地等开展实地调研走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和诉求,并在此基础上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分层分类督促整改问题。

  同时,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强化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需求,着力在“减环节、减流程、减时限、减材料、减成本”上下功夫,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持续继续推进普惠性、便利性政务服务改革,着力便民利民办实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铜仁市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温度、有力度。

  聚力务实笃行 积极践行初心使命

  在碧江区和平乡冷水溪村沃柑基地,一条新的机耕道已现雏形,工人正进行路面硬化作业。截至目前,碧江区共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57个,建成包含冷水溪村沃柑基地在内的高标准农田7.8万亩,为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德江县煎茶镇松溪坝区迎来100余名特殊的“农民”——德江县强德集团公司的党员干部、职工,该集团公司以“学党史、助生产、增实效”的理念,开展助农活动。

  纾困解难,一心为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各区县也同步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市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切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办,切实解决好困扰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 18:09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