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力度:去“痛”通“堵”解难题——贵州各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各级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提升业务素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深入基层摸实情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日前,记者走进德江县荆角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几个乡人大代表正与群众交流,问需于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角乡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让联络站成为代表之家、群众之家,构建好人大代表服务平台,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

  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贵州各级各部门深入基层一线,畅通察民情、通民意的渠道,力求摸清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六盘水市水城区纪委监委在常态化开展“访重助”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带着问题下访,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解决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保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

  晴隆县将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开展调研工作,目前已收集72条实事项目,经初步整理汇总为35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动态项目库清单。

  政策举措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贵州各级各部门出快招、使实招,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聚焦难题出实招

  “我家住在高层,以前给电动车充电要拉很长的电线。”正在电动车集中充电桩充电的遵义市汇川区世贸城入驻商户全兴均高效地说。

  为整治辖区居民私搭乱接电动车充电线现象,汇川区大连路街道大山社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主动争取企业支持,在辖区安设了电动车集中充电桩,为居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出实招,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各地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办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为有效畅通基层群众表达诉求渠道,罗甸县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的原则,向基层推广建设“有事好商量”议事活动室,积极引导政协委员下沉履职,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真正搭建起基层协商民主为民解忧的“连心桥”,年底前“有事好商量”议事活动室将实现乡镇全覆盖。

  三都自治县根据企业需求,持续推行“企业定制服务”,实现“一企一策”,有效解决企业进入难、审批难等“七难”问题。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标尺。贵州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难事、难题、难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增强本领提效能

  “村里的排污沟堵了一段时间,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陶书记来了后,立马组织人员疏通,现在我们再也不担心下雨天了。”提及陶安全,贵安新区马场镇场边村村民赞不绝口。

  陶安全是马场镇场边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他一到村便组织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疏通了该村200米排污管道。

  “要想获得群众认可,必须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今后我将继续带领驻村工作队认真学党史,切实增强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本领。”

  切实提升办事时效,贵州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提升党员干部业务素质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结合起来,努力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贵州省人民医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提升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程度,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为着力破解居民小区党组织弱化、阵地功能不全、队伍合力不足、服务质量不高等难题,凤冈县龙泉镇各社区通过优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以多元化提供服务为抓手,把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各级各部门多措并举提升党员干部自身本领,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效率,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8:45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