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红色七月,“党课开讲啦”活动燃爆全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结合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让讲党课、学党课,展播党课成为教育引领全市党员干部的“红色潮流”。

加强组织推动

让讲党课活动很“热”

  下发工作通知,把“党课开讲啦”工作写入《2021年区、县(市)党委基层党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要求和时间节点。“七一”前后,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为党员干部注入“初心能量”。不断细化对基层的指导,引导各级党组织将讲党课与本部门业务紧密结合,使党课成为助推中心工作的有力武器。多家政法单位将讲党课同队伍教育整顿相结合,同学习先优模范相结合,促进了全警大学习、警纪大整肃取得实效。市公安局香坊分局六顺街派出所利用“党课开讲啦”活动契机,由教导员讲授了“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事迹,并组织收看讨论省级精品党课《传承红色历史 发扬“东莱精神”》,让全所民警深受触动。

加强宣传展播

让优秀党课很“火”

  统筹协调全市媒体资源,运用哈尔滨电视台《时代先锋》党建电视栏目和“哈尔滨先锋网”、“哈尔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哈组弘”抖音号等“四个平台”开设党课专栏,指导各区、县(市)和市直各单位在本地本系统进行展播,“道里党群之家”、“记忆道外”、“南岗先锋”等多个区县(市)党建微信公众号,五常市、尚志市等多地的广播电视台开设了相关专栏,形成全市联动“展播网”。情景剧式微党课《哈车百年》、党史教育主题党课《抗联之吕老妈妈》等多部党课作品在各级媒体播出。推动党课进地铁、上户外电子屏,哈尔滨地铁1号线每小时轮播一次全省“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情况。

聚力打造精品

让党课形式很“潮”

  在从实际出发,杜绝形式主义、合理利用资源的基础上,鼓励基层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讲党课,目前,以走进纪念展馆、走进红色遗址为特色的《黑土英魂 热血人生——杨靖宇将军的故事》等5部作品入选省委组织部资源库,话剧式党课《屯亲》等多部作品正在制作中。哈尔滨地铁集团精心打造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地铁专列,将党课课堂搬到了地铁车厢,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乘坐地铁的同时重温一段段红色历史。巴彦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党员教育阵地一线,在黑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东北抗联鸡冠山遗址,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组书记讲党课,收到良好效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20:50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