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旗: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连日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结合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老百姓的小事,就是旗委政府的大事。针对部分农村牧区仍然存在手机网络信号盲区,鄂托克旗实施农村牧区“乡联工程”,在全旗6个苏木镇设立41处站点,有效解决农村牧区870户1760人信号覆盖弱的问题,确保农牧民电话打得通、网络连得上。

  聚焦就业困难“痛点”。鄂托克旗人社局以稳就业保就业为主线,征集旗内外就业岗位,组织召开大型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牧区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城镇新增就业823人,失业率控制在3.56%以内,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252人,农牧区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367人。

  鄂托克旗委宣传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创城为抓手,将创城工作办成一项重大的办实事民生工程,协调解决乌兰镇居民区巷道老旧破损、雨污管网不畅、巷道没有路灯等老百姓生活中的“老大难”问题,让老百姓安安全全出行、干干净净回家。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既要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鄂托克旗教育体育局通过名师引领,抓好14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出台《引进中小学校长和高层次教育教学人才工作实施方案》,让人才引进成为常态。

  鄂托克旗政务服务局参照自治区统一发布帮办代办事项目录,制定符合本级72项帮办代办服务事项参考目录清单,细化服务范围和职责流程、服务清单、落地建设和各类服务事项,全面推进落实,由“企业跑”变“政府跑”。

  鄂托克旗公安局积极对原有的户政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创新提出“对外放宽、对内严管”的工作措施,直接压缩审批办理时限,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蒙西镇针对嘎查劳动力老龄化问题,继续盘活闲置土地,为渠畔村争取到一家民营企业参与渠畔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村里与该企业签订了生猪、肉牛养殖产业的发展意向书。同时,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渠畔村落地生根,继续增加项目扶持力度,助力渠畔村广大村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鄂托克旗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5:37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