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巢湖市: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质有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巢湖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党员领导干部牵头抓、带头管,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乡村产业振兴和百姓急难愁盼等大事、实事,化解民忧、温暖民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问需于民,建立“贴心化”清单。基层党组织通过实地走访、调查问卷,“志愿巢湖”APP线上点单等方式,拓展与群众面对面、键对键、心贴心的问需渠道,收集民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13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取得实效。槐林镇党政班子成员带头遍访16个村(社区),发挥“头雁”效应,串百家门、知百家情,收集问题282个,目前已解决问题达96%,剩余问题建立项目化清单,包保落实。亚父街道党工委将全域划分为44个网格,225名党员干部进楼入户、走访调研,变“交办”为“帮办”、“等办”为“找办”,解决群众普遍反映的停车难、充电难、晾晒难等30余类问题。

  二是真心为民,开展“多样化”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1200余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群众实际需求,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政策宣传、党史教育、孝老爱幼、厉行节俭、扶贫帮困等志愿活动418场,切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巢湖市住建局质监站与中铁佰和佰樂健康养老产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安全党课进现场”党建共建活动,就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帽、安全带以及加强安全防护进行现场演示讲解,确保工程项目安全有效推进。苏湾镇打造党性锤炼基地、初心堂等2处红色教育基地,组建党员干部、“五老”党员、青年团员和巾帼标兵4个宣讲团,进村入户、进企进校宣讲红色故事、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让党史学习教育升温度、暖民心。柘皋镇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为出行不便、工地务工人员安排专车接送,组织5场夜间接种专场,集结178名党员志愿者做好全程服务。

  三是一线惠民,优化“家门口”服务。学习党史,不能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巢湖市创新推出“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下沉网格,安排到村(居)民组一线,“面对面”“零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巢湖市图书馆、爱巢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举办“爱心暑托班”,为7-15岁的中小学生提供公益性暑托服务,解决家长暑期“看护难”问题。中垾镇、烔炀镇集中代办敬老公交卡,网格党员将公交卡送至群众手中,落实便民、利民、为民措施。巢湖市第八批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夏阁镇柳南村后,因地制宜,高标高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精细精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卧牛山街道健康西路社区网格党员全覆盖走访辖区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了解用工难题,统一发布用工需求,对接解决用工难题10余件,架起助企“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15:40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徐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