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兵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办实事力度 提升民生温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等我好了之后,我也要奉献爱心,尽力去帮助别人。”6月18日,热伊莱·玉苏普感激地说。今年5月,兵团司法局驻十四师皮山农场九连“访惠聚”工作队全力救助身患重病的女青年热伊莱·玉苏普,这是兵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例之一。

  今年截至目前,兵团各师市、院(校),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累计开展调研3054次,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6.2万个。

  今年,兵团各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出谋划策助民增收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送技术、送服务、送物资,助力职工群众增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师一〇三团十四连“两委”成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主动作为,积极帮助职工群众增收。

  一〇三团十四连职工冯天园夫妇,今年将土地流转出去后,在连队附近S21阿乌高速公路五标段负责路面洒水和保养工作,两人一个月收入过万元。

  今年,该连有富余劳动力20多人,连队“两委”成员积极与S21阿乌高速公路五标段项目部党支部沟通,让他们在该标段务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日,在三师叶城二牧场四连,职工群众领到鹅苗、鸡苗,兵团民政局驻叶城二牧场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为职工群众发放1500只鹅苗和260只鸡苗,并手把手教大家养殖技术,助力职工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实现多渠道增收。

  今年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在改善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拓宽增收渠道上动脑筋、想办法,通过发放鸡苗、鹅苗,进一步发挥职工群众的自身“造血”功能,激发大家增收致富的动力。

  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生的实践成果,办到了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实”起来。

  为民服务见成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五师双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更多职工群众提升技能、稳定就业,实现创业梦想。

  持续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了解市场需求,对农作物植保员、农业技术员等开展技能培训;对中式烹调师、健康按摩师、健康管理师等开展培训。截至今年5月,五师双河市已开展各类培训共65期2865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人123万元。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八师石河子市开放涉及14个小区的7156个地下车库闲置车位,供市民免费停车。全市的市场、商超、沿街停车场于晚上21时至次日早上9时向公众免费开放,设立21处夜间临时停车路段,解决小区居民夜间停车难问题。

  目前,四十七团小区改造提升项目正在施工。此外,安装路灯、维修电缆等一并被纳入改造内容,切实做到“里子面子并重”。

  该项目通过逐步改善小区环境,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努力为职工群众打造宜居、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四十七团小区居民林元为说:“现在,小区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看着美丽整洁的居住环境,我们的心情很舒畅。”

  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将焕然一新,小区各项功能、设施也将提档升级,切实解决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倾情服务农业生产

  今年6月以来,四师六十二团各连队“两委”成员奔走在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解决田管中遇到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今年年初,该团9个连队与霍尔果斯创锦玉米制种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3万亩制种玉米订单协议,这让职工群众吃下定心丸。

  六十二团七连职工王立翔家今年种植了90多亩制种玉米,在霍尔果斯创锦玉米制种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已经完成了第三遍中耕工作任务。

  “技术人员一直在指导、跟踪,指导我们开展定苗、锄草、深耕工作,这阵子又指导我施叶面肥,现在我种植的制种玉米长势良好。”王立翔说。

  六十二团各基层党支部的70多名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全力以赴为职工群众做好“三夏”服务。

  农忙时节,兵团各师团邀请技术专家、派出科技服务队,积极开展“科技下乡”等活动;为职工群众量身定制科技培训“套餐”,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培训,助力农业生产。

  6月,既是农作物生长的关键期,也是虫害高发期,为切实做好田间管理工作,连日来,十师一八二团农业技术人员奔走在田间地头,为职工群众增产增收保驾护航。

  农业技术员宋晓宁在一八二团三连发现叶蛾类害虫,及时联系师农科所专业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并提供植保指导服务。

  “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及时控制住了田间病虫害,同时,也学到了不少病虫害防治知识。”三连职工李爱祥说。

  办实事,暖人心;学党史,强党性;听民意,解民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各师、各团场把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千方百计解决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18:05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