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学史力行办好群众身边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香河人民广场正式启用。该广场景观结构与功能分区深度融合,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休闲活动空间,还缓解了周边的停车难题。

  2021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从群众的小事、难事、身边事做起,不断加大民生改善力度。为了让城市更加生态宜居,该县实施了新城广场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对人民公园实行扩容增绿。潮白河滨河公园、运河文化公园相继建成开放,一批“街头游园”“袖珍绿地”点缀其间,城区累计新增公园和绿地面积20多万平方米。同时,该县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工作,林地面积增加到近30万亩,林木绿化覆盖率超过44%,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

  目前,该县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30余个,为所有无物业小区配齐了管理人员。全县改造了排水管网,实行雨污分流;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对污水处理厂进行高标准提标扩容。随着一件件便民实事的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该县积极推动数字城区、智慧城区建设。智慧香河数据中心、展示中心、指挥调度中心建成运行,立体地图管理平台投入使用,公共免费WiFi实现全覆盖。

  在宽敞的该县便民服务中心大厅,30多家政府职能部门和公共服务企业集中入驻,使该中心重点事项审批效率较过去提高80%。通过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该中心形成了“互联网+审批+监管”联动模式,实现了“一证通行、一网办事、一窗服务、一章审批”。该中心还将550余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制成二维码,使群众和企业可以通过手机办理事项并查看进度,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进一步加快北三县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协同发展,近日,该中心还设立了北京综合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使在香河居住、北京工作的市民不用来回跑,就可办理北京市社会保障、公积金、医疗保障、税务服务、住房置业等170余个政务服务事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7:41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