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省余姚市“云模式”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确保教育全覆盖,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借助“云模式”,推动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受到广大党员的纷纷点赞。

  一、打造“云课堂”,红色知识随时学。依托乡镇(街道)流动党员微信群每周定期发布和推送党史知识音频、图文资料等“电子红色包”,同时抓实流动党员掌上日常学习,借助“学习强国”APP 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将流动党员“聚”在一起,开展线上“云支部学习”,在线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切实织密党史教育云端学习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流动党员举行线上专题学习讨论80次,推送党史知识音频、图文资料等“电子红色包”300余次,确保流动党员同步过党史学习教育“微生活”。

  二、组织“云宣讲”,红色故事“声”动讲。成立由“舜江青语”“银辉志愿”等宣讲队组成的“三代红心”党史宣讲团,依托“姚江先锋”公众号开设“党史微课”“红色记忆”栏目,将宣讲团宣讲内容、“五老”成员红色故事等录制成短平快、接地气的视频、音频进行发布,以“声”入人心的形式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目前,“党史微课”已发布70 期,“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已发布10 期。

  三、开展“云参观”,红色之路线上走。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利用VR 技术还原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浙东红村横坎头、钟山红色教育区等省、市级党员红色教育基地,并配上专业讲解,进行线上现场教学。截至目前,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已组织全市流动党员5000 余人次开展线上VR 全景式“云参观”,足不出户学习革命烈士光荣事迹、感悟红色精神,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敬业奉献的意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7:59 来源:时代先锋网 编辑:宿党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