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山西省太原市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推动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山西省太原市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党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把持续深化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党课教育、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心任务,持续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党课1.1万余场次,参与党员13.68万名,制作党课视频267部。

  强化统筹引领 推动讲党课层层走实

  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列入全市2021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各级党组织讲好党课上好党课。将活动细化为讲党课、优秀党课展播、遴选主讲人三个具体项目,从“党课我来讲”、“党课周周播”、“主讲人层层选”三个方面进行推动,明确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考核评估等,细化目标要求。充分利用太原红色资源,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好“第一课”,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党员参与,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热情,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层层走实。

  聚力打造精品 推动讲党课步步走深

  引导各级党组织将讲党课与本地区本部门业务紧密结合,鼓励基层灵活采取讲座式、访谈式、情景式、互动式等多种形式讲党课,增强党课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坚持把督促指导贯穿活动全过程,召开优秀党课选题策划评审会,组织党员教育工作者、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全市各单位申报的105部优秀党课的选题立意、党课内容、党课主讲人、授课形式等逐一审核把关,确保党课政治方向正确、主题鲜明突出、贴近基层实际、形式生动鲜活。举办优秀党课现场观摩研讨活动,组织各县(市、区)、市直各党(工)委党员教育工作者集中观摩优秀党课作品,深入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营造浓厚氛围 推动讲党课声声入耳

  与太原广播电视台合作,改版升级《新时代先锋》党建栏目,围绕“学党史 守初心”、“七一光荣榜”、“我和我的支部”3个主题,每周邀请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基层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目前,已完成《太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地位和作用》、《从中共“一大”历史人物的沉浮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等精品党课的录播。注重多渠道宣传,充分利用“三晋先锋”“太原党建”手机端、“太原组工”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和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媒介,对各单位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优秀党课进行广泛宣传推送,常态化展播精品党课,营造浓厚的讲党课上党课氛围,让党课“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8:06 来源:山西组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