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四川省越西县屏山县多措并举开展党课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四川省越西县分类开展“党课开讲啦” 提升党员教育实效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以来,越西县通过丰富学习载体、拓展渠道、延伸触角、创新形式,针对不同对象、不同需求分类开展党课学习,让党课学习贴近广大党员群众,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实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讲形势

  30名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围绕“为什么学”“怎么学”“怎么做”,采取讲授式、互动式教学谈问题、谈机遇,指导乡镇、村、企业或分管部门党员争做担当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越西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在联系点梅花镇为乡村党员干部讲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越西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在联系点梅花镇为乡村党员干部讲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党组织书记讲体会

  482名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行业特点、单位实际,围绕“应该学什么”“差距在哪里”“今后怎么办”,依托“红军洞”、红军广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基地,面向支部党员谈向先辈先烈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教育工委到革命教育基地“红军洞”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教育工委到革命教育基地“红军洞”开展红色革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书记讲实践

  134名驻村第一书记围绕“群众需要什么”“乡村振兴要做什么”“应该怎么做”,聚焦大瑞苹果园、300万羽蛋鸡养殖园等产业发展鲜活事例,面向村两委班子成员、后备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谈身边变化,鼓励村两委干事创业,动员党员带头创业致富。

  先进模范讲事迹

  组建“党员模范”宣讲团,从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中选取典型人物,围绕“我做了什么”“感受是什么”“还可以怎么做”,引导行业领域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

凉山州优秀党务工作者为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凉山州优秀党务工作者为镇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普通党员讲变化

  组织支部党员,围绕“身边有什么变化”“感受是什么”“应该怎么做”,通过轮流讲、结对讲方式,带动全体党员主动接受教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目前,全县已讲党课65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10000余人次。

四川省屏山县“三项举措”创新党课载体

  开展宣讲比赛

  举办以“初心向党·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基层宣讲大赛,各乡(镇)、县直各部门33名选手参加比赛,并推荐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市“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史·启航宜宾新征程”基层宣讲大赛,制作25件参赛作品,推选3件优秀微视频作品参与微视频比赛,拓展“党课开讲啦”受众范围和群体。

举办以“初心向党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基层宣讲大赛

举办以“初心向党·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基层宣讲大赛

  开展专题宣讲

  设立5个乡(镇)宣讲分团、1个县直机关宣讲分团、1个企业宣讲分团、1个学校宣讲分团,另外还设立了青年宣讲分团、“五老”和退役军人宣讲分团和先进典型宣讲分团3个特色宣讲分团,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创新“党课开讲啦”形式。截至目前,开展党史专题宣讲150余场次。

屏山县五老和退役军人宣讲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屏山县五老和退役军人宣讲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开展主题活动

  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面向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多种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活动和“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开展“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演讲、讲故事、征文、书法比赛和“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百名学子讲党史活动,让党课、党史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充分利用学校、社区有效载体,进一步厚植青少年学生和群众爱国主义情怀。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09:45 来源:“四川党建”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