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国家邮政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7月1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邮政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戴应军、刘君、赵民、廖进荣、陈凯出席会议。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组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庄严宣告了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丰功伟绩,深入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要求,豪迈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意蕴深厚、内涵丰富、鼓舞斗志、激荡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冲锋号;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个阶段的重要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迅速谋划部署,抓好学习研讨,组织宣讲宣传,力求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朴素真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领会我们党形成的“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传承精神谱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要求,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胸怀“两个大局”,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深刻领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斗争精神,砥砺复兴之志,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邮政强国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看齐追随上下功夫。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上下功夫。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体悟初心使命,坚决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满足和解决人民群众用邮需求和“急难愁盼”问题。要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思路,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两进一出”工程,推动实现行业由大到强的转变。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履行政治责任上下功夫。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持党对邮政快递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4:5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