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

生态环境部应急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青春向党,舍我其谁”演讲比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希望,像你们一样,胸中有血,肩上有章。敢在暗夜里,摸索在肮脏的土壤,去听那生灵的呜咽,探究污染的幽光”“革命先烈满腔的热血与赤诚,激励着我无畏前行,此后如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日前,生态环境部应急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开展“青春向党,舍我其谁”主题演讲比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选手们以《恰风华正茂》《环境应急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发扬五四精神,为青春中国永久奋斗》等为题的演讲,声情并茂、朝气蓬勃、激情昂扬。有的讲述革命故事,不时发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的感慨;有的结合工作,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作出“他们闻令而动、有难必赴,虽万里而不为远”的赞叹。还有的回顾历史,引用梁启超《君子》之句“深愿及此时机,崇德修学,勉为真君子,异日出膺大任,足以挽既倒之狂澜,作中流之砥柱”,并发出新时代青年的呐喊:“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一句句有力的宣言,鼓舞人心、激发斗志,充分展现了环保应急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担当。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15:07 来源:旗帜网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