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立足“三个突出” 推动“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同江市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奋力开启同江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当先锋做表率,推动党课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贴近实际、取得实效。

  突出示范引领,领导带头“讲”出热度

  同江市结合“千名党组织书记”上讲台、讲党课、谈心得活动,突出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让党课“讲”出热度。市委书记王金于6月7日为全市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思践悟、实干笃行、努力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的专题党课。全市120家单位3000余名在职党员干部通过现场和视频的方式收看了专题党课。随后,党的十九大代表尤明国、全国先进工作者李明等一批优秀党组织书记和先优模范代表纷纷走上讲台,掀起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市310余名党组织书记和先优模范代表讲了专题党课。

  突出创新引领,典型引路“讲”出深度

  同江市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合理确定党课选题方向。党课主讲人创新党课形式和内容,将传统的集中学习专题讲与红色资源体验讲、田间地头现场讲等方式相结合,深入发掘宣传边境民族党建、扶贫楷模曹辉发、抗疫先锋支援武汉医疗队等身边一批鲜活的典型,使党课教育更加生动、更接地气。市党员教育中心优选《“五比五看”争先锋,旗帜领航促发展》等一批特色党课纳入党员教育课程,并进行集中展播。目前,已集中展播《理想信念再扬帆,初心使命铸医魂》等6部党课。八岔赫哲族乡八岔村拍摄的党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赫哲人唱响“新渔歌”》,被纳入佳木斯市党员教育课程库。

  突出务实引领,学史力行“讲”出厚度

  同江市注重“讲做结合”,将“党课开讲啦”与学史力行、深化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和基层一线办实事、解难题、求突破。市级领导带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共筑江城美好生活”新时代文明实践植树等志愿活动10余次。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把党史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在田间地头、城乡、社区等生产生活一线“听党课、悟思想、办实事”。截至6月下旬,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9次,参与活动6600余人次,解决了老旧小区改造、物业收费不合理、不动产登记手续繁琐等一批历史遗留和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推动了“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0:27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