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精心整合优质资源 力促“党课开讲啦”活动落实见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精心谋划,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各级党组织书记普遍讲,开发党课重点讲,丰富形式灵活讲。内容丰富的微党课,真实生动的榜样故事,切实让全县党员受教育、受洗礼,让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文件后,勃利县高度重视,反复研讨,研究确定工作方案,对“党课开讲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书记在活动开展期间至少讲一次党课,邀请在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榜样人物,为广大党员干部上党课。在每月下发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中增加“讲党课”规定动作,全县700余个党支部、8000余名党员积极响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讲党课活动。同时,注重精品打造,形成以县委组织部统筹,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党校多方联动的工作机制,在各个环节精益求精,将一批理论联系实际、方式方法得当、内容丰富、鲜活生动的优秀党课列为精品打造对象,截至目前,已制作精品党课2部。

勃利县委党校教师讲授《奋斗 奇迹》专题党课

勃利县委党校教师讲授《奋斗 奇迹》专题党课

  强化参与让党课更有温度

  勃利县把党课从室内讲堂移到了田间地头树荫下,以党员“知党恩、感党恩 除陋习 树新风”主题宣讲形式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通过从10个乡镇选培20名宣讲人员组建了2支村民宣讲团,定期到各乡镇进行巡回宣讲;依托远程教育直播、勃利党员、大美勃利三大平台对主题宣讲活动进行了典型示范宣传;成立了“知党恩、感党恩,除陋习、树新风”活动交流群,实时共享有效资源,促进各村参与活动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79场次,参与宣讲村民476人,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

勃利县基层党员以宣讲形式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勃利县基层党员以宣讲形式进一步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

  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为全面生动展示勃利县丰富的红色资源,县委在勃利密塞建设红色教育展览馆,将其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的现场教学点、党员主题党日的活动阵地、群众参观学习的教育场所。充分挖掘展示勃利密塞日本侵华罪证,对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对激励和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倾情奉献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截止目前,全县200多基层党支部,4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红色教育专题党课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勃利县基层党支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课活动

勃利县基层党支部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0:34 来源:“龙江先锋”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