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旌德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的关键,立足群众需求,积极在“问、想、干”上下功夫,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凝聚合力,深入基层“问”,构建意见征求新机制。坚持把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首要任务。根据安徽省“万千百十行动”行动工作要求,结合该县实际出台工作方案,积极构建“县级领导包镇、重点村,部门干部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和“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的意见征求机制。开展“点对点”征求意见,县级领导不定期深入到重点村联系点,与驻点的选派干部开展点对点的征求意见,耐心询问村级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等困心事。开展“一对一”征求意见,出台“百名干部联百企”实践活动方案,建立副科级以上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就企业发展的忧心事开展“一对一”征求意见。开展“面对面”征求意见,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千名干部进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对面地询问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截至目前,全县10个镇、64个县直单位3400余人,共走访群众1.5万余户,走访企业280余家,收集群众意见诉求1257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57条。

  发挥潜力,深入群众“想”,健全归类立项新体系。围绕省、市“解十难”“八力”“四个一批”等内容,按照项目化、清单化管理的要求,着力采取三项举措。精心梳理汇总,在深入调研走访、召开会议座谈、广泛细致摸排的基础上,认真开展汇总梳理。精心分层归类,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在保稳定、促文明、惠民生、助发展四个方面进行分层归类。精心确立项目,结合县域实际,根据村民需求、市民诉求、企业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经认真研究,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后,确立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10+10+N”项目体系,即县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10个重点项目,10个镇党委换届后分别开展“开门一件事”,以及确立的其他项目390个。

  提升效力,深入一线“干”,打造为民办事新格局。坚持从人民群众最突出、最迫切、最现实的问题抓起,认真组织,规范实施。认真解决群众意见。各镇各单位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诉求,分别建立台账,实行销号办理,目前1257条群众意见诉求已解决1190条,办结率94.67%;57条企业意见,解决49条,办结率85.96%。认真开展志愿服务,依托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630余场次,受众2.5万余人次。认真推进民心项目。聚焦出行、用水、上学等方面群众普遍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台有力举措,全力推进。实施“不断完善农村交通设施”项目,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自然村通硬化路建设及联网路35.86公里,建制村通双车道公路改造建设5.707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招标等工作,并分步建设。实施“保障城区居民用水安全”项目,总投资约1.82亿元,建设城区第二水源点,以俞村镇丁家山水库为水源,新建原水输水管道和隧洞12km、原水加压泵站一座、净水厂一座、配水主管道约2km,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目前,完成投资7500万元,工程总体进度完成50%左右。实施“推广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项目,在全县各中小学全面推广课后延时服务,切实解决学生家长上下班接送孩子时间冲突问题。截至目前,全县410个项目,已完成183项,正在推进207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7:31 来源:安徽先锋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