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210728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九
  >上海合作组织治国理政
  和领导力论坛举行?
  >用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双专班”让扫黑除恶得实效
  >“一生都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要闻简报】
  27日,上海合作组织治国理政和领导力论坛开幕式在北京和线上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行政学院院长陈希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
  【学习笔记】
  习近平论学习党史、国史
  ----------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摘自习近平2021年7月21日至23日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

  【手机短评】
  用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
  “看得热血沸腾,中国队加油”,“拼尽全力,好样的”,“为你们而骄傲”……连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捷报频传,中国奥运健儿用出色的发挥诠释了中国力量,展示了中国风采,赢得无数观众喝彩。每一个成绩的取得,无不得益于曾经流下的汗水;每一次自我的突破,无不来源于日复一日的训练。正因为“一直憋着一口气”而不断努力,谌利军才能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实现反超夺冠;正因为有每日训练磨出的那股拼劲,孙一文才能在女子重剑个人决赛以“决一剑”胜出;也正因为“经常从早晨跑到中午”,李冰洁才能两破女子4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不断超越自己的背后,是赛时的奋力一搏,更是平时的日积月累。今天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成为浇灌未来的雨露。正如中国队选手施廷懋在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赛后所言:“让人变强大的,是通往这块金牌的路。”像奥运健儿那样,用拼搏为梦想架梯,用汗水为未来筑路,每个人都将成就更好的自己,成就更精彩的人生。

  【扫黑除恶】
  “双专班”让扫黑除恶得实效
  ----------
  3年来,处置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28件、立案235件、移送司法机关84人、党纪政务处分139人、打掉涉黑涉恶“保护伞”208人,荣获“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称号……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纪委监委紧盯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涉腐重大案件、紧盯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探索建立“双专班”工作机制,即由区纪委监委牵头,选派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组成“打伞”专班,与白云区公安分局刑侦、网警、技侦等部门组成的“涉黑案件”专班分工合作,对重点案件同步部署、同步调查、同步收网、同步审讯,集中力量突破经济职务犯罪和涉黑涉恶涉腐问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白云区纪委监委还坚持将“打伞破网”和“打财断血”相结合,以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摧毁黑恶人员非法财产为靶向,依法依规查封、扣押、冻结、查控、追缴非法财产超过3亿元,特别是针对黑恶团伙参与违建攫取暴利的实际,创造性将清拆违建融入扫黑除恶大局,推动城管、住建等职能部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逾20万平方米。

  【图说中国】
  乡村振兴、青春建功
  ----------
  暑假期间,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大学生来到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高沙镇温塘村,开展“乡村振兴、青春建功”下乡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进行文化、科普、艺术等知识的辅导,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下图为大学生志愿者在教孩子们学习非遗竹编技艺。

  【先锋人物】
  “一生都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三)
  ----------
  护好山林,目的是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周永开一直琢磨着依托绿水青山帮群众发展绿色经济。“1995年,有段时间他三天两头找我们开会,商量发展药材产业。”时任官渡镇项家坪村文书的项尔方回忆。花萼山的野生萼贝品质一流,能否人工种植?周永开买来种子,找到项家坪村村民李如银:“老李,你先试种。我联系了一家中药材种植基地,你去学,费用不用操心。”如今,项家坪村成立了萼贝专业合作社,萼贝年产值达上千万元。在花萼山守山护林的岁月里,每次上山前,周永开都要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为贫困户捐款捐物,然后请人背上山,挨家挨户发送。村民蒋大杰说:“他送给我们的衣服有好几套了,我们也学他,拿了两套送给了更困难的人。”对待群众如此“大方”的周永开,对自己和家人却很“抠门”。在达州一个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老旧小区里,周永开和老伴住了30多年。房子不大,值钱的家电只有一台旧电视机和一台旧空调。孙女周婧说,2005年,达州市纪委集资建房,周永开本可以优先选择。“可爷爷说,我退出,机会让给年轻同志。”多年来,周永开没给老伴买过一件首饰,没给儿女送过一件礼物。“一生都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流逝的是岁月,不变的是信仰。周永开常说:“我们要做到对党忠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更多信息请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gcdyweixin和登录共产党员网:www.12371.cn。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6:01 来源:共产党员手机报 编辑:周世雄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