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网 党课开讲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三个课堂让党课有“新”入心走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2021年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挖掘红色资源,开展特色宣讲,办实民生实事等,持续深化“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丰富学习载体,打造接地气、聚人气的党课教育形式,推动党课有“新”、入心、走心。

  打造“体验课堂” 让党课“火”起来

  用好本地红色资源,转变以往手段单一的教学模式,打造党员教育“体验课堂”,变简单漫灌为“身临其境”。依托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举办“永远跟党走”大型红色主题灯光秀,运用40余个灯组,展示“百年历程铸辉煌、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共铸中国梦”三个篇章,用红色光影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抽调8名人员组建党课宣讲团,突出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体验模式,分批次、有侧重地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实地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在历史场景和足迹中重温党史、探寻“初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依托47团沙海老兵党性教育基地,开发“纪念馆—老兵村—将军树—纪念园—重走老兵路”红色教育链条,开展实地教学,使广大党员切身体会沙海老兵南征北战、沐风栉雨、铸剑为犁、屯垦戍边的英雄壮举。截至目前,共开展现场教学40批次,4000多名党员到现场接受教育。

重走沙海老兵行军路,弘扬“老兵精神”

重走沙海老兵行军路,弘扬“老兵精神”

  推出“精神课堂” 让党课“活”起来

  把“党课开讲啦”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姓宣讲报告会相结合,以弘扬兵团精神为主题,精心编排制作系列精品舞台剧,打造“精神课堂”。47团制作舞台剧《我的兵团我的家》,以典型人物真实事例为基础,以47团建设发展为主线,划分6个章节,展现兵团建设者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222团立足自身丰富红色资源,开展主题文艺创作,推出大型歌舞诗剧《一堂党课》,真实还原团场老兵褪去军装迅速投身屯垦戍边事业,实现荒原巨变的伟大历程,并在全师组织巡演,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截至目前,已组织演出8场次,5000余人次参与观看。

222团歌舞诗剧《一堂党课》

222团歌舞诗剧《一堂党课》

  开发“网络课堂” 让党课“热”起来

  整合师融媒体资源,在“十二师先锋e站”、“今日十二师”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微页面,实现党员随时看、随时学,常态化构建全天候、全域化、全覆盖的“网络课堂”,创新开展网上“主播说党史”、“党史微课”、“党史故事会”系列活动,动员全师党员广泛参与,自发录制党课微视频,组织开展网络评审,形成了人人讲党课、人人评党课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推送主播说党史100多期,录制精品党史微课7个,征集精品党史故事8个。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会活动网络展播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会活动网络展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8:24 来源:“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