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东峰在参加河北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让党旗在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安排,7月15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河北省委办公厅一处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强化党性锤炼和政治教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到会指导。

  会上,王东峰和两个党支部党员一同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办公厅一处和综合处党支部负责同志分别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随后,党支部党员先后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明确要求,与大家共勉。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省委办公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不渝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四问”。一是忠诚之问。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认同;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不断增强思想认同;深切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给河北改革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不断增强情感认同,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初心之问。时刻牢记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三是担当之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奋力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找准定位,着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四是实干之问。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改善生态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王东峰强调,要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省委办公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坚持真理和创新理论武装、坚守理想,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始终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要带头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最密切联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带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带头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42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