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 切实以“赶考”的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9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调研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支部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副组长何瑞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浩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检视剖析,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苦难和辉煌,展示了我们党筚路蓝缕、气势恢宏的百年奋斗史;贯通历史和现实,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结合理论和实践,阐明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创造历史伟业的精神之源;联结国际和国内,打开了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道路的崭新窗口,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奇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以“赶考”的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刘奇指出,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尽心竭力为民排忧解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推动老区人民共同富裕,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永葆清正廉洁公仆本色。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淬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省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刘奇指出,省委办公厅是省委运转中枢,是政治机关,岗位特殊、职能特殊,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在前头、干在前列,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当参谋、抓统筹、促落实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服务运转各项工作,凝心聚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三服务”一流模范机关,切实保障省委安全规范高效运转,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4:2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杨安琪 打印